小黑蚊蟲體小不容易察覺,無論是去露營還是在附近的公園散步,小黑蚊總是形影不離,被叮咬吸血還會有紅腫痛癢,甚至引起發炎過敏,顯然成為了外出最難纏的對手之一。

這時找到有效的小黑蚊防蚊液就顯得重要了,市面上小黑蚊防蚊液有不少選擇,需要先瞭解的是產品的成分與防蚊原理,這樣才不會使用錯誤卻達不到效果。

今天福來朗要帶大家了解挑選小黑蚊防蚊液的成分與注意事項,並推薦三個ptt上熱門的小黑蚊防蚊液品牌,讓大家正確使用預防小黑蚊的無情叮咬。

小黑蚊防蚊液這個品牌為什麼那麼夯?

小黑蚊防蚊液這個品牌為什麼那麼夯?

小黑蚊也有人稱為「小金剛」,學名為「台灣鋏蠓」,其實小黑蚊並不算是蚊子,而是台灣原生種的吸血昆蟲,牠比一般蚊子還難搞,因為安靜無聲不容易發現,又容易繁衍、到處都是。所以隨身帶著一瓶有效的小黑蚊防蚊液,可說是非常重要。

小黑蚊防蚊液ptt都推薦哪款呢?我們幫大家列出三款不同品牌的小黑蚊防蚊液,一起來看看它們的差異吧!

品牌名稱 【福來朗】

防蚊液80ml

【萊潔】

小黑蚊專用防蚊噴霧30ml

【叮寧】

小黑蚊防蚊液隨身瓶25ml

成分 由薄荷、香茅、尤加利、薰衣草、檸檬草5種草本萃取 草本提煉液,薄荷等 左手香、肉桂等天然精油

及天然苦煉油、維生素B1

防護時間 3-4小時 2-3小時 5-6小時

防蚊液小黑蚊會怕嗎?

有些人會覺得防蚊液小黑蚊根本不怕,明明噴了防蚊液,還是被叮得慘兮兮,其實讓小黑蚊防蚊液失效的原因有兩個。

防蚊液小黑蚊不怕?原因一:選錯成份

一般市售的防蚊液依成分,可分為化學合成和天然萃取兩種:

  1. 化學合成
    包括DEET(敵避)、Picaridin(派卡瑞丁)、IR3535(伊默寧),其中以DEET(敵避)防小黑蚊最有效持久,但曾有證據顯示大兩使用會產生不良反應,因此現在的防蚊液較少使用此成分。
  2. 天然萃取
    由多種植物萃取精油組合而成,大多含有香茅、尤佳利等茶樹精油,防小黑蚊其中又以小花蔓澤蘭萃取液最有效,但每種品牌混合的濃度與味道都不太一樣,相較化學成分防護時間也比較短。

雖然目前小黑蚊防蚊液相關的研究不多,但以DEET(敵避)與植物性精油表現佳,因此挑選時可以依這兩個成分為主,並試用選擇適合自己,且味道不刺鼻就可以了。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防蚊液小黑蚊不怕?原因二:使用方式錯誤

小黑蚊防蚊液平均可維持3小時,更長效的防蚊液還可以到5-6小時,但噴灑後只要外出,有大量流汗擦汗,就容易將防蚊液抹掉甚至失效,因此外出時一定要再補塗防蚊液,維持防蚊效果。

只要記得挑選成分的技巧,與注意使用時間並記得補噴,才可以讓小黑蚊防蚊液更持久有效,另外也要注意,如果是給小朋友使用的防蚊液,也要記得看一下產品標示的注意事項哦!

防小黑蚊防蚊液ptt網友也推薦…

常被小黑蚊叮咬的身體部位,是偏小腿、膝蓋、手背、手肘等,未被衣服遮掩包覆的部位,防小黑蚊防蚊液ptt網友也推薦【福來朗】防蚊液。

【福來朗】防蚊液擁有三大特色:

  • 天然草本成分,大人小孩皆可用
  • 效果長達3-4小時,水性溫和不油膩
  • 可直接噴灑皮膚,有效預防蚊蟲

不過使用時要注意,防蚊液不適用6個月以下嬰幼兒,且要避免噴灑到黏膜、傷口、眼睛,如果噴灑後有到戶外活動,建議要2小時補噴一次。

除了噴防蚊液,防小黑蚊記得3個tips

擺脫小黑蚊,皮膚不再出現「紅豆冰」!為了避免遭到小黑蚊叮咬,還有哪些居家防蚊、外出防蚊秘訣?

1、清掃環境

小黑蚊喜歡潮濕環境,像是青苔、藻類等,因此可以把居家附近像水溝邊、菜園等,易滋生青苔、藻類的地方清理乾淨,來減少小黑蚊孳生處。

並拆除不必要的棚架、清理雜物及枯枝落葉,保持通風降低環境濕度,來減少小黑蚊幼蟲繁殖,有積水的地方也要處理掉,也能防治一般蚊蟲產卵。

防小黑蚊防蚊液ptt網友也推薦…

2、使用環境用藥

蚊蟲容易從屋外四周、紗門、紗窗進入,可以噴灑使用檢驗合格具有殘效性的殺蟲劑,室內適用【水性除蟲噴霧】,戶外、工廠大場域則可以使用【油性除蟲噴霧】,讓蚊蟲接觸藥劑死亡。

3、物理防蚊

  • 少穿深色衣物、穿長袖、噴小黑蚊防蚊液。
  • 注意清潔、流汗馬上擦,減少汗味。
  • 使用捕蚊燈。

記得這三個撇步,就可以避免蚊蟲叮咬,也可以減少牠們的孳生,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

這次介紹的防蚊技巧&小黑蚊防蚊液挑選的小撇步,有沒有讓大家更了解呢?之後就不用怕小黑蚊了,最後貼心小提醒,一定要記得適時補噴防蚊液,才能達到良好的小黑蚊防治效果唷!有任何問題,歡迎Line線上客服諮詢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