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殺塵蟎?除蟎專家有一套,三步驟快速消滅

居家環境暗藏著許多塵蟎危機,擁有過敏體質只要大量接觸或吸入,就會引發各種過敏狀況,想避免塵蟎過敏,最好的方式就是解決塵蟎問題。

該如何殺塵蟎?用太陽高溫或使用酒精可以殺塵蟎嗎?到底哪一種殺塵蟎噴霧效果最好,也比較適合有過敏症狀的大家呢?

這篇幫大家解釋殺塵蟎作用,並推薦三步驟簡單有效殺塵蟎,不用再花費大把時間與心力,為了容易滋生塵蟎的環境再苦惱了!

高溫殺塵蟎有用嗎?曬棉被就能避免過敏?

高溫殺塵蟎有用嗎?曬棉被就能避免過敏?

殺塵蟎最廣為流傳的方法,就是將棉被拿到大太陽底下曝曬,是否只要定期在高溫下曬棉被就可以成功殺塵蟎?其實日曬是為了讓棉被濕氣減少,利用高溫殺塵蟎的方式。

因為塵蟎喜歡溫度約22-26度,濕度約70-80%左右的環境,因此提高溫度、降低濕度,就是讓塵蟎無法繼續待的原因。

要用高溫殺塵蟎,需要至少55-60度以上的高溫,加上塵蟎也是有感覺,直接日曬的方式,會讓牠們往棉被背光的陰影處躲藏,反而讓殺塵蟎效果有限。雖然可以減少部分塵蟎,不過只是單純利用陽光的高溫曝曬,還是會讓塵蟎有機可趁。

如何殺塵蟎才正確?

如何殺塵蟎才正確?

網路都在討論著酒精可以殺塵蟎嗎?哪些成分是可以成功去除塵蟎的?可以用吸塵器、塵蟎機除蟎嗎?殺塵蟎網路流傳方法百百種,到底哪些是可行的,我們來一一說明。

殺塵蟎疑問一:酒精可以殺塵蟎嗎?

雖然在網路上有正反兩個解答,但經過我們查的資料與國外文獻,都說明酒精沒有足夠科學根據能殺死塵蟎,且國外也有實測影片,發現塵蟎在酒精內還是可以活動的,因此酒精殺塵蟎無效。

殺塵蟎疑問二:哪些成分可以去除塵蟎?

市面上有殺蟎洗衣精、殺塵蟎噴霧等,要有殺蟎效果,就會在成分添加一些用於農藥、驅蟲藥的殺菌劑成分,像是苯甲酸苄酯、百滅寧、必列寧等,來做為可以抗菌殺蟎效果。

但有些人會疑慮,這樣的成分難道不會造成身體影響嗎?針對噴霧來說,是屬於環境用藥,只適合使用在居家室內外,且使用後需要再做清洗清潔。像洗衣精則沒有細部規範,持有正反兩方意見,雖說殘留劑量風險很低,但如果真的比較擔心,則可以使用一般洗衣精,定期清洗減少塵蟎孳生可能性。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殺塵蟎疑問三:可以用吸塵器、塵蟎機嗎?

殺塵蟎流行使用的除塵蟎機或吸塵器,利用紫外線或拍打的方式將塵蟎吸除,用於環境清潔效果不錯,但效果僅限較表層塵蟎,要完全仰賴它們做到去除塵蟎,並不是太全面的方式。

所以如何殺塵蟎才正確呢?除蟎噴霧有用嗎?接著讓我們介紹三步驟來維持無蟎生活,保障生活品質吧!

三步驟殺塵蟎!這樣做才有效

三步驟殺塵蟎!這樣做才有效

殺塵蟎其實最重要的是,保持室內的「乾燥」、「多清潔」,必要時減少布置品或傢俱,才能讓塵蟎縮小可孳生的環境,並搭配使用福來朗的「殺蟎除蟎噴霧」,做到居家無蟎的效果。

這款殺塵蟎噴霧使用方便,想除蟎的環境隨手可噴,且液態藥劑可解決埋藏深處的塵蟎,並且檢驗證實30分可達5成以上死亡率,24小時還可以殺死95-100%的塵蟎。

這樣不僅不用再大費周章趁著中午大太陽清洗曝曬物品,也能解決可能只消滅部分塵蟎的困擾,只要一瓶殺塵蟎噴霧加上三步驟就能搞定囉!

步驟一:噴灑在需要除蟎物品

除了不可清潔清洗的物品,像是床墊無法使用外,其他需要除蟎的環境與物品都可以噴,只要距離指定除蟎物品約20-30公分,並均勻噴灑藥劑,靜置30分鐘以上,即可消滅五成以上塵蟎。

步驟二:將過敏原清潔清洗乾淨

接著是清潔與清洗的步驟,因為上面會殘留著塵蟎屍體與糞便等其他過敏原,因此使用完後,絕對要再做清潔,肌膚容易接觸的物品要清洗,肌膚不容易接觸的物品,則可以用吸塵器清潔。

步驟三:每月定期使用一次

最後是要定期使用,因為台灣氣候非常適合塵蟎孳生,因此每月環境清潔時,搭配著一起使用,就會有不錯的殺塵蟎效果唷!

有效殺塵蟎,福來朗帶你一起抵抗過敏原!

不要再小看這些不起眼、肉眼不易發現的塵蟎,對塵蟎過敏的都知道,長期接觸甚至吸入這些過敏原,可是會造成種種的過敏症狀的,所以絕對不要在置之不理了。

如果你也有對塵蟎過敏的種種症狀,這款推薦殺塵蟎噴霧非常好用,另還有使用天然植萃精油成分的天然防蟎噴霧供選擇,如果想要預防塵蟎孳生,也是非常推薦的一款塵蟎噴霧唷!

希望這篇有解決大家對過敏的困擾,解開對殺塵蟎的疑問,我們也會持續分享更多除蟲知識,也歡迎大家把文章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有其他疑問也歡迎Line線上客服諮詢福來朗!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