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蠅卵怎麼消滅?杜絕惱人果蠅從幼蟲消滅開始

一到夏日,家中總是會出現許多果蠅,在家中到處飛來飛去的,怎麼驅趕也趕不完。

你知道嘛嗎?想消除家中果蠅就必須先讓果蠅幼蟲消滅不徹底讓果蠅卵消滅,果蠅就會不停在家中持續的生長,一代生一代的家中很快就會到處都是果蠅了。

加上果蠅繁衍的速度非常快速,如果持續放任不管可能會導致他們到處產卵,原本數量不多的果蠅,可能過了幾天就會變得非常棘手。

果蠅卵怎麼消滅呢?消滅果蠅蟲卵與幼蟲其實不困難,只要跟著以下滅蠅步驟,果蠅幼蟲消滅也可以很簡單!

果蠅幼蟲消滅術第一步,先找到果蠅卵

果蠅幼蟲消滅術第一步,先找到果蠅卵

果蠅的身形小巧,長約2-3mm而已,雖然體型小巧卻一點也不討喜……不僅常常出沒於家中,又非常的擾人。

果蠅的壽命其實非常的短暫,成蟲壽命約30-50天,生命天數如此短暫的果蠅,產卵對於他們說可是能延續香火的重要使命。

為了不讓果蠅在持續的在家中繁殖,就必須先消滅果蠅的幼蟲卵,讓果蠅的後代無法再孵化出來。

消滅果蠅的第一步,必須先找出果蠅卵,但你知道哪裡能找到果蠅卵嗎?果蠅喜歡發酵的氣味,尤其是夏日時如果食物吃完沒有趕緊收拾,過一陣子之後就會看見果蠅在周遭開始徘徊。

其實生活中很多平常被我們忽略的區域,都是果蠅最喜歡產卵的地方,而果蠅一般都喜歡在有食物和水分的地方產卵,像是腐爛的水果、潮濕的水槽或垃圾桶。

特別是夏日的垃圾桶,如果垃圾沒有定期好好的清除,過沒幾天就有可能會在垃圾桶的周遭發現一粒一粒的果蠅卵或是果蠅的幼蟲開始出現。

果蠅卵怎麼消滅?用天然精油?酒精?

果蠅卵怎麼消滅?用天然精油?酒精?

知道果蠅的蟲卵都是出現在哪裡之後,果蠅卵怎麼消滅呢?

想要消除這些討厭的小蟲蟲不困難,目前果蠅卵消滅的方式在網路上有許多種不同方式,就讓我們一起試試以下幾種熱門的果蠅卵與果蠅幼蟲消滅方法吧!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果蠅卵消滅方法:快速滅蠅

俗話說擒賊先擒王,想要消滅果蠅幼蟲與蟲卵就必須先消滅果蠅本身!
目前消滅果蠅的方式可有好幾種,下面整理了幾種較常使用的滅蠅方式給大家參考。

1製作捕蠅器:

利用腐爛的水果、紅酒、醋、酵母混合物等製作果蠅陷阱,透過吸引果蠅靠近的氣味,來誘捕果蠅。

2黏蠅紙:

在果蠅常出沒的區域放置黏蠅紙,這些非常黏的黏蠅紙只要果蠅一碰到,就會立刻被困住無法脫困。

3阻隔果蠅:

消滅果蠅繁殖的溫床定時清潔居家環境,腐壞的食物無法及時將他丟棄時可以將他密封裝好,或是使用有蓋子的垃圾桶預防果蠅飛入繁殖。

4環境清潔:

要適時地做環境居家清潔,吃剩的飯菜、壞掉食物或是灑出來的果汁平時容易出現果蠅與蟲卵的區域,更要加強清潔,果蠅的生存環境消失,果蠅數量也會跟著減少。

5食物收藏:

有沒有發現只要水果裸露在外,放置一段時間後就會有果蠅在上頭飛呀飛的,水果的氣味會吸引果蠅靠近,建議如果水果需要放置在外頭,可以使用容器將水果裝好,避免果蠅被吸引靠近。

6消滅繁殖地:

果蠅最喜歡潮濕的地方了,除了要保持乾燥之外排水孔與出水孔也要定時清潔,消滅可能藏在該排水孔與出水孔的任何蟲卵。

想將果蠅卵消滅,推薦你果蠅剋星

想將果蠅卵消滅,推薦你果蠅剋星

果蠅卵消滅只要照著上方教學的方法,下次遇到果蠅就不怕他們四處繁衍了。

每年的4-6月與9-11月,是果蠅較常出現的時間,這段時間要特別注意室內是否有果蠅孳生,並注重環境衛生與清潔。

果蠅防治只要保持屋內整潔,廚餘等殘渣做到落實處理,水果的塑膠袋洗淨晾乾,或將沾有汁液的垃圾袋直接丟棄不重複使用,並定期丟棄垃圾,將排水孔與水管使用清潔劑清理。

不讓果蠅有任何機會繁殖,再搭配上除果蠅餌劑來消滅果蠅,讓您雙管齊下,窗內剩餘的果蠅一網打盡。

我們推薦的除果蠅藥劑,一盒共有5包藥劑,藥劑採分裝方式不浪費,一包可使用三週左右時間,可以有效誘捕果蠅取食,達到死亡效果,幫助大家解決果蠅孳生。

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消滅果蠅的相關介紹,也歡迎你透過Line線上客服諮詢除蟲專家福來朗,與前往我們的臉書專頁,了解更多除蟲知識,一起除去居家害蟲吧!

閱讀更多果蠅除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