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蟎噴霧全聯買的有用嗎?除蟎包有效嗎?福來朗教你在家除蟎

提起塵蟎,相信許多人都感到頭痛,據說一個月不曬被子,就會有上百萬的塵蟎和你共眠,特別是在潮濕的環境時,塵蟎的繁殖更加快速。

塵蟎噴霧有用嗎?除蟎包有效嗎?為了消滅塵蟎,市面上有許多除蟎產品,除蟎噴霧全聯有賣之外,網路上也有各式各樣的塵蟎藥商品,像是:塵蟎噴劑、塵蟎殺蟲劑、殺塵蟎噴霧、去塵蟎噴霧、塵蟎清潔劑…等等,各種聽起來大同小異的名稱,在效果上究竟有什麼差別?

總而言之,去除蟎蟲的方法很多,但卻不知道哪種最好,所以本篇福來朗要教你在家除蟎、防蟎,選擇適合自己的除蟎神器和解決方法。

除蟎噴霧、除蟎包有效嗎?原理是什麼?

除蟎噴霧、除蟎包有效嗎?原理是什麼?

近幾年開始重視除蟎,尤其是特別易過敏體質的人。市面上有各式的除蟎商品,那麼塵蟎噴霧有用嗎?除蟎包有效嗎?我們先從科學的角度來了解原理。

除蟎原理和食物過敏有什麼不同呢?有的人會食物過敏,但如果你食物過敏,很容易預防,只要不去吃會引發過敏的食物就可以了。但是塵蟎過敏是不一樣的,在生活中沒有辦法去避免蟎蟲,因為根本看不到蟎蟲,所以就會需要使用除蟎產品,我們分別介紹兩種除螨商品。

除蟎噴霧有用嗎?看除蟲原理:

必列寧是從天然除蟲菊所萃取出的除蟲成分,使蟎蟲30分鐘可達到5成以上死亡率。建議兩週至一個月定期補噴。

塵蟎噴霧雖然可以消滅蟎蟲,但並不是光靠一罐噴霧就能100%消滅牠們。除了噴霧之外,也建議居家環境一定要定期清掃,或者可以再搭配除蟎機或除溼機一起使用。

防蟎包有用嗎?除蟎率多少?

添加植物萃取或香料,讓塵蟎吸引並附在黏著劑上,最後脫水窒息直到死亡,再將除蟎包移除,使用天數依照各家產品說明。

除蟎包在進行實驗時則分為兩種情況,當其中的藥品在暴露的條件下與蟎蟲接觸時,直接使用除蟎率能達到88%;隔著一層布的情況下接觸塵蟎使用,除蟎率僅為10%。

塵蟎噴霧、除蟎噴霧全聯購入的有用嗎?

防塵蟎噴霧vs塵蟎噴劑,兩個差別是?

市面上販售的除塵蟎商品,有些會寫防塵蟎藥,有些則會寫殺塵蟎噴霧,它們的差別在哪裡呢?

首先是成分的差異,預防塵蟎噴劑,會用肉桂薰衣草等天然精油配方,可以直接噴灑在床單枕套上面,主要是預防驅趕為主,無法將塵蟎殺死,如果沒有定期使用,塵蟎還是很容易入侵。

另外一種則是殺塵蟎噴霧,主要的功效就是殺死寢具或織品中的塵蟎,成分通常為環境用藥,因此使用殺塵蟎噴霧後,會與肌膚接觸的用品,會需要清洗將塵蟎屍體與藥劑清洗再做使用,以免身體接觸到塵蟎屍體,再度引發過敏。

塵蟎會咬人嗎?有塵蟎藥膏可擦嗎?

身上的過敏主要是由塵蟎排泄物與屍體引起,塵蟎並不會叮咬人,所以定期的清潔去除塵蟎,就能有效遠離過敏等問題;除了使用去塵蟎噴霧做好居家環境的塵蟎防治,如有其他較嚴重的過敏問題,建議直接諮詢專業醫師。

塵蟎噴霧、除蟎噴霧全聯購入的有用嗎?

塵蟎噴霧、除蟎噴霧全聯有很多可以選擇,福來朗也提供可以快速到貨的網購平台,不需在家大費周章diy製作。塵蟎噴霧其實有分兩種,一種是消滅蟎蟲,而另一種是驅除蟎蟲。可以根據狀況,選購殺蟎除蟎噴霧(去塵蟎噴霧)或是防蟎噴霧:

殺蟎除蟎噴霧使用方法

  1. 以20-30公分距離噴灑在家中的床單、枕套、棉被、地毯等塵蟎常藏匿的可清洗的布品上。
  2. 靜置30分鐘後,使用吸塵器或水洗做基礎的清潔,將蟎蟲屍體或糞便等過敏原除去。
  3. 建議兩週至一個月定期補噴。

防蟎噴霧使用方法

  1. 先使用吸塵器或水洗做基礎的清潔,將蟎蟲屍體或糞便等過敏原除去。
  2. 以20-30公分距離噴灑在家中的床單、枕套、棉被、地毯等塵蟎常藏匿的布品上。
  3. 待藥劑風乾後,則形成防護不再有塵蟎滋生。
  4. 建議兩週至一個月定期補噴。

可使用塵蟎清潔劑來除蟎嗎?

有不少產品會標榜使用後可以清除塵蟎,但我們建議使用經過政府認證的塵蟎噴劑,才能有效地去除或預防塵蟎,一般成分未經實驗認證的塵蟎清潔劑,可能添加不明的藥品,肌膚接觸時造成傷害。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想在家除蟎噴霧diy?教你省事又有效的高CP做法

一想到每天晚上都要和蟎蟲一起睡是不是很害怕呢?不用害怕,防治的過程就是要破壞它的生長環境,注意環境清潔、保持空氣流通,控制空氣中的濕度。

想在家除蟎噴霧diy?教你省事又有效的高CP做法

跟大家分享有效的除蟎方式,以下幾種,一起來試試看吧!

  • 勤換勤曬洗洗床上用品、地毯、衣物等
  • 適當降低室內濕度
  • 定時吸塵
  • 使用除蟎或防蟎噴霧

對於非常容易過敏的人,又不是很勤快的人來說,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可以使用的福來朗的殺蟎除蟎噴霧、防蟎噴霧。

殺螨除螨噴霧能在30分鐘內有效殺死五成塵螨,並在清潔清洗後,噴灑上天然防螨噴霧,等於有保護層讓塵螨不再孳生。

塵蟎殺蟲劑成分對人體會有害嗎?

不論塵蟎殺蟲劑或是天然殺蟲劑皆屬於環境用藥,須避免直接噴灑在人身上,有政府核准的環境用藥,只要正確使用是不會造成人體危害的。

若是把塵蟎殺蟲劑噴灑在肌膚會接觸的位置,例如床單枕頭套等等,就需要清洗後再使用,一方面可以將塵蟎過敏源清除,另外也可以把多餘的藥劑洗乾淨。

防塵蟎噴霧有用嗎?天然除蟎噴霧的成分則是以天然精油為主,主要提供預防塵蟎入侵,且可以驅趕塵蟎孳生,將兩者搭配能夠有效預防塵蟎過敏。

福來朗不僅提供非常多的除蟲知識文章,還有介紹詳細的塵蟎噴霧使用方法教學,商品皆有附上效力檢驗報告,且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也都可以與我們聯繫,並會有專人為大家服務。
相信看完這篇文章的大家,都對殺蟎和除蟎方法有一定的了解吧!除蟲要用正確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有問題歡迎聯繫Line線上客服為您解答,輕輕鬆鬆簡單除蟎。

更多除蟎噴霧相關知識,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