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滅紅螞蟻?紅螞蟻藥推薦你

常常聽人家說起,紅螞蟻常出現在田野中,被紅螞蟻叮咬會非常的不舒服,去田野時要特別小心,去招惹到這些可怕的紅螞蟻。

該怎麼預防這些可怕的紅螞蟻呢?使用紅螞蟻藥,可以有效的預防紅螞蟻的擴散嗎?你在尋找紅螞蟻消滅的方法嗎?讓福來朗除蟲專家帶你了解如何消滅紅螞蟻吧!

不將紅螞蟻消滅,會怎麼樣?

不將紅螞蟻消滅,會怎麼樣?

紅螞蟻是我們在不認識蟻種時,光看外表將他們統稱的一種方式,而在庭院田野間最常發現的紅螞蟻,其實就是入侵紅火蟻。除了這種蟻種外,還有熱帶火蟻、單家蟻、大頭家蟻、擬大頭家蟻等,也都是很容易與入侵紅火蟻搞混的戶外紅螞蟻。

你知道為什麼要將這些紅螞蟻消滅嗎?紅螞蟻帶來的麻煩可是比一般家中出現的螞蟻還要可怕喔!如果放任紅螞蟻持續的擴散開來,不將他們消滅的話會造成很多問題的,就讓我們來談談紅螞蟻可怕的原因吧。

紅螞蟻的起源:

亞洲原先是沒有紅螞蟻的存在的,紅螞蟻屬於入侵螞蟻,2003年時在台灣,也發現紅螞蟻入侵的蹤跡。入侵紅火蟻是屬於雜食性的害蟲,除了會對原先生態環境中的土棲動物造成捕食傷害外,發生嚴重的地區甚至會造成土壤中的蚯蚓被紅螞蟻被捕食殆盡,造成生態上的危害。

紅火蟻還會去取食農作物種植的種子、果實、幼芽、嫩莖、根系,嚴重造成農作物的生長與收成,讓農作物損失慘重。

紅螞蟻的活動性不只在田野間,還會將巢穴築巢在戶外或電器相關設備中,而引發電線短路而造成的設施故障,嚴重的話甚至會影響公共安全與經濟上的損失。

紅螞蟻是會成群攻擊的昆蟲,加上紅螞蟻強烈的攻擊性,在野外如果不小心踩到到蟻巢,往往會遭受火蟻的叮咬。要知道大蟻巢中火蟻數量可達20萬至50萬隻,加上群體攻擊的特性,這會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紅螞蟻叮咬會注射毒素到目標體內,這種毒素會立即引發劇烈的灼熱感、癢感,且持續1小時以上,遭叮咬後,除了會產生過敏性的休克反應,嚴重者還有可能導致死亡。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坊間除紅螞蟻的方式可行嗎?

除了使用紅螞蟻藥來消滅紅螞蟻外,坊間又是如何消滅紅螞蟻的呢?坊間最常使用的傳統紅螞蟻消滅方式,多是使用物理的方式來將紅螞蟻做消除。

主要分為水淹法、火燒法,這兩種方式

紅螞蟻消滅方法一:水淹法

使用燒滾的熱開水,將蟻丘的表面澆濕,挖開蟻丘的土壤,繼續將燒滾開水燒灌,一層一層重複這個動作。

5-10天後就可以比較好控制紅火蟻的巢穴內的紅螞蟻,如果能直接發現蟻巢,也可以將蟻巢直接浸泡在裝有開水的容器中。

紅螞蟻遭水淹時會迅速抱成一團漂浮在水面上,可能會隨著水流漂到更遠的地方,建議使用此方法時要避免水流的擴散,也要做好個人防護避免遭叮咬。

紅螞蟻消滅方法二:火燒法

坊間除紅螞蟻的方式可行嗎?

使用器具輕敲蟻丘,吸引紅火蟻爬出,再用噴槍在蟻丘表面燒,邊挖邊燒,或直接將可燃液體,如酒精、汽油,灑在蟻丘表面,將其點燃。

但是火燒的速度會比較慢,不適合大面積的使用,也要避免在風大的時候使用,火燒時會連同周遭雜草一起燒除,處理火源時一定要小心。

雖然物理除紅螞蟻的方式成本較低,相對也比較好執行,但是對於紅螞蟻消滅的成效有限,容易造成紅火蟻防治不徹底,容易有紅火蟻防治漏洞造成蟻群復發。

如何消滅紅螞蟻?適合的紅螞蟻藥劑?

紅火蟻藥哪裡買?該挑選什麼樣的紅螞蟻藥劑,才能成功消滅他們?市面上販售的紅螞蟻藥劑又分為很多種類,有毒餌型、殺蟲劑型、粉劑,又該怎麼去挑選合適的紅螞蟻藥呢?

目前針對紅螞蟻的藥劑有分為粉劑、噴劑、餌劑這幾種,每種藥劑的適用區域跟方式都不太一樣,下面帶你一起了解3款紅螞蟻藥的差異。

紅螞蟻藥劑-粉劑:

市面上販售的粉劑多是毒殺型的粉劑,紅螞蟻碰到藥劑後就會立即死亡。

  • 使用區域:粉劑可灑地板縫、牆角、縫隙處,粉劑也比較適合使用在適合居家內外、庭園、盆景,特別推薦大型工廠、倉庫工地。
  • 使用方法:直接將粉劑灑於紅火蟻出沒處,於害蟲出沒覓食繁殖處依每平方公尺使用1.5公克之量輕輕施用藥劑。

※注意避免在風大處或出風口使用此款紅螞蟻藥

紅螞蟻藥劑-噴劑:

紅螞蟻噴劑是屬於毒殺型的藥劑,透過紅螞蟻染到藥劑而讓螞蟻直接死亡,一般市面上販售的藥劑主要成分為:賽滅寧、協力精、百滅寧為主要藥劑,藥劑又分別分為油劑跟水基乳劑這兩種。

  1. 油劑型噴劑:適合用於居家戶外、工廠、車庫、倉庫、陽台、角落縫隙
  2. 水劑型噴霧:適合用於居家室內、門窗縫隙、紗窗、排水孔、角落縫隙

使用方式:建議可以直接撬開蟻巢中心或蟻路,使用紅螞蟻藥直接噴灑蟲體

紅螞蟻藥劑-餌劑:

餌劑型藥劑主要是透過螞蟻進食,甚至是將藥劑搬回巢穴中分食,來達到蟻巢全面瓦解。

使用方式:主要用在戶外螞蟻和火蟻,藥劑建議使用在蟻丘附近。每個蟻丘用量約20-25g,也可以用於蟻路上並觀察螞蟻取食的狀況。

※餌劑型紅螞蟻藥劑相比粉劑與噴劑來說,藥性相對不毒,但是也因此可以讓蟻群放鬆警戒,而大量取食餌劑並帶回去巢穴中與同伴分食,才不會出現只能殺除表層螞蟻的問題。

想要達到蟻巢全面瓦解餌劑型的藥劑是最適合的!

建議使用餌劑型紅螞蟻藥劑時施藥的時間不要間隔太久,這樣會達不到藥劑的功效,建議一週就要施藥一次,連續使用2-4週,避免藥劑相隔時間太久導致藥劑不新鮮或是無法持續藥劑效果。

紅螞蟻藥推薦使用方式

消滅紅螞蟻不知道藥劑該如何挑選,擔心買到沒有經過認證後的除紅螞蟻藥劑嗎?就讓福來朗來推薦大家紅螞蟻藥吧!

1紅螞蟻藥推薦:福來朗除蟻粒劑

劑型:顆粒狀(適合使用於野外)
適用螞蟻:《戶外螞蟻》

  1. 入侵紅火蟻(紅螞蟻)
  2. 熱帶火蟻
  3. 熱帶大頭家蟻
  4. 花居單家蟻
  5. 破壞單家蟻

使用方式:主要用在戶外螞蟻和火蟻,藥劑建議使用在蟻丘附近。每個蟻丘用量約20-25g,也可以用於蟻路上並觀察螞蟻取時的狀況。

紅螞蟻藥產品優點:

一. 廣口設計:廣口瓶的設計,不但藥劑好收納,施藥輕鬆不怕沾手
二. 強效配方:粒狀緩效且長效配方
三. 毒性極低:低毒性,成分硼砂是本來就存在自然環境中的物質

產品藥效與成分均經過環境保護署藥效檢驗、成分檢驗合格

不讓紅螞蟻危害我們的生活環境,讓孩童及寵物可以安心自在的,在田野中開心遊玩,不受紅螞蟻的威脅,除蟲問題,歡迎Line線上客服諮詢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