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果蠅?防果蠅妙招靠這一步

家裡有水果就難防果蠅的蹤跡,想要預防果蠅、防止這些煩人的小蟲到處飛,到底該怎麼辦呢?有哪些好的防果蠅方法,減少家裡再出現果蠅的機會呢?

其實防止果蠅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要從牠們的孳生源下手,只要顧好居家生活環境,就能減少蟲蟲繁殖與孳生。

福來朗這次想教大家注重居家除蟲三個地方,來預防果蠅不再到處飛舞,並推薦防果蠅方法,來解決這些討厭的果蠅唷!

如何防止果蠅出現?先檢查這三件事

如何防止果蠅出現?先檢查這三件事

果蠅通常都因為氣味而來,或是由外再帶回居家內,在一個不注意的情況下,就可能讓果蠅孳生,那防果蠅該怎麼做呢?

防止果蠅最重要的,就是檢查「垃圾廚餘桶」、「冰箱與膠條」、「水果與水果袋」,這三個地方就是果蠅最容易出現的原因哦!

如何防止果蠅?檢查垃圾廚餘桶

擦拭過食物汁液的衛生紙,與殘留食物殘渣的廚餘桶,沒有加蓋或是放置太久未丟,不僅會發酵有異味,造成居家衛生髒亂外,還會吸引果蠅飛來繁殖孳生。

很多人都在久未移動的垃圾廚餘桶附近,在地上發現一些小小白芝麻,這些可都是果蠅的蛹,所以不要貪圖方便累積一堆才丟,要做好定期丟垃圾,並將垃圾桶加蓋,避免味道散出。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如何防止果蠅?檢查冰箱與膠條

冰箱也是另一個容易有果蠅的地方,雖然在低溫下他們的活動力不佳,但可能因為冰箱膠條硬化,或是溫度不夠低,導致果蠅飛入造成危害,影響到冰箱保存的食物衛生。

所以放在冰箱的食物,要用保鮮膜或其他容器密封再冰,並定期整理冰箱內部,使用酒精抹布擦拭消毒,去除冰箱存放的食物味道,當冰箱膠條硬化也應該換新,防止果蠅從縫隙飛入。

如何防止果蠅?檢查水果與水果袋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水果,買回來的水果表面或塑膠袋,可能有肉眼難以發現的果蠅蟲卵,加上水果的味道也容易讓果蠅聚集,若置之不理也是一個會造成果蠅孳生的問題。

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將買回來的水果,馬上做簡單的清洗,而裝水果的袋子或塑膠袋,也會殘留果香味,因此也需要做清潔,或是盡量不要再重複利用,防止果蠅孵化。

預防果蠅就能萬無一失了嗎?

預防果蠅就能萬無一失了嗎?

只要把這三個地方檢查好,等於沒了牠們可以繁殖孳生的地方,的確就可以減少非常多果蠅數量,但是這些小果蠅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牠們喜歡的東西還有很多,所以除了檢查三個重點位置之外,大家也要多注意有發酵味的食物,像是醃製物、醬菜、醬瓜、豆腐乳,或是喝完的回收瓶罐。

除此之外,牠們也喜歡比較潮濕,有腐爛有機質的地方,像是室內的排水孔、排水溝,廚房砧板、洗手槽附近,也都必須要多多注意。

如果環境都整理乾淨,還是會擔心有果蠅,怎麼做果蠅防治比較好呢?我們會推薦大家使用有政府合格檢驗認證的除果蠅藥劑,預防果蠅在室內滋生,將室內果蠅通通抓起來。

除蟲專家防果蠅推薦福來朗除果蠅餌劑

除蟲專家防果蠅推薦福來朗除果蠅餌劑

防果蠅方法怎麼做?

福來朗除果蠅餌劑,一盒內含五包藥劑與一個鋁罐,藥劑採分裝方式,一包可以使用約三週的時間,用多少開多少,不用害怕藥劑浪費,還可以延長使用效期。

使用方式只要將鋁罐旋轉打開,將一包藥劑倒入並鎖緊上蓋,放置在容易有果蠅的地方,像是垃圾廚餘桶、水槽、水果附近,讓果蠅因藥劑味道誘引而來。

獨家液體餌劑,誘引效果再加強,讓果蠅飛入取食藥劑,就會直接死亡在藥劑上或附近,就能有效減少室內果蠅,也可以避免有孳生源。

使用超方便、效果又佳的除果蠅餌劑,是季節交替果蠅常出現時機的推薦除果蠅方法,只要將環境顧好,並使用除果蠅餌劑,之後就能事半功倍,解決惱人的果蠅問題了。

希望這次的分享,能讓大家更了解預防果蠅的方法,如果覺得文章不錯,也可以歡迎大家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唷!

閱讀更多防果蠅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