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果蠅?消滅果蠅就靠這一招

果蠅一直出現在家裡好困擾?如何殺果蠅成了件麻煩事,其實牠可能來自你買的水果!果蠅卵會附著在水果上,如果買回家沒有及時清洗水果或是盡早食用,又或者沒有盡早處理殘留有水果香氣和汁液的塑膠袋,那果蠅就會進行孵化。

另外果蠅對氣味十分的敏感,食材味道會殘留在空氣中或附著在家具表面(如:地板、櫃子等),這些味道同樣容易吸引果蠅的出現。

在民間中有流傳幾種去果蠅的方法,究竟這些方法是否真的有效呢?除此之外還能如何去果蠅呢?廚房果蠅 、廁所果蠅是從哪裡來的?讓我們跟著今天的文章一起看下去吧。(更新於:2023/12/26)

關於果蠅消除,你也試過這些方法嗎?

你知道該怎麼殺果蠅嗎?下面這些方式是我們在網路中,甚至是聽家中的長輩們曾經提起過的去果蠅方式,一起來看看下列這些除果蠅的方法中有沒有你曾經嘗試過的呢!

1氣味吸引法去果蠅

使用熱水+糖最後再加上發粉,或是也可以洗碗精+水果醋+水,主要利用果蠅喜歡發酵的氣味,吸引果蠅進入水中,溺死在水中。

2漂白水去果蠅法

在垃圾桶的四周圍可噴灑稀釋過後的漂白水,並用稀釋過後的漂白水擦拭廚房,可有效去果蠅

3柑橘類果蠅驅除法

將柑橘類水果皮曬乾後放至廚房及水槽附近,可以達到驅趕果蠅的作用。

4紅酒捕蠅法

紅酒對於果蠅來說有著強大的吸引力,取半杯紅酒加水攪拌均勻,用保鮮膜包住容器,在表面戳洞後放置於果蠅常出沒區域。

關於去果蠅,你也試過這些方法嗎?

5樟腦去果蠅法

氣味強烈的樟腦,利用它的氣味來驅趕果蠅,取2-3個樟腦放在加熱後的盤子上,熱盤子會產生樟腦煙,可以殺除果蠅。

6辣椒水去果蠅法

將辣椒切碎後加入水,混合後的辣椒水噴灑在窗戶或門上,預防果蠅進入家中。

7肉桂去果蠅法

將一些肉桂粉末,放入淺碟子中,並放在果蠅出沒的區域來驅趕果蠅。

以上7點是比較常見的去果蠅方法,是不是都曾經有在網路上或是從親朋好友中聽過呢?多數的去果蠅方法,主要是利用食物食材,或是DIY的方式來去誘引或驅趕果蠅。

但因為沒有實際檢驗證實,加上容易因調配比例不同,造成去果蠅效果不佳,所以比起DIY我們更推薦大家,從重視環境做起。

如何殺果蠅?廚房和廁所果蠅消除方法,就靠這一招

如何殺果蠅?先從源頭找起

家中飛蟲屬於哪種果蠅?首先,果蠅其實種類在全球有超過4000種,而在台灣有大概250種左右,其中黑腹果蠅最為常見。

果蠅的生命週期可分為果蠅卵、幼蟲、成蟲,壽命約30~50天左右,而且孵化為幼蟲只需要1天的時間,幼蟲再變成成蟲只需要10天。

果蠅卵長怎樣?

果蠅卵只有約0.5mm、白色,前端背面伸出一觸絲,能附着在食物或瓶壁上,十分難以發現。

果蠅怎麼來的?

果蠅卵主要圍繞在水果以及發酵腐爛的水果或者食物當中,都可以看到牠在附近飛行;而果蠅最佳的生長環境為溫度25度、60%的相對濕度,所以以台灣氣候環境十分容易滋長果蠅。

為什麼廁所有果蠅?浴室果蠅怎麼清?

果蠅的生長環境主要是在60%相對濕度以上,所以廁所的環境是果蠅很好的繁殖地點,而且如果是在住單間套房的話,在飯後洗碗盤時都會用到浴室的洗手槽,水管或者排水口容易會有殘留的食物殘渣,就會孳生果蠅。

所以在使用完浴室或是廚房時,將多餘的水分清理乾淨,保持空間乾燥,還有家中的抹布、拖把、水桶等清潔用品,在使用完畢後要記得瀝乾或曬乾,避免潮濕造成浴室很多果蠅或讓其他害蟲孳生。

電腦版cta手機版cta

怎麼利用果蠅討厭的味道驅趕果蠅?

如果要果蠅消除,可以嘗試利用驅蟲植物、精油,一些刺激性的味道來驅除果蠅,比如羅勒、薄荷、香茅、檸檬、樟腦、薰衣草、尤加利等等都是果蠅討厭的味道。

可以用於廚房擴香或精油加水在噴霧瓶中,噴灑牠們常出沒的角落,利用果蠅害怕的味道驅除果蠅。

能不能一次就將果蠅去除?

既然DIY方式不能有效去果蠅,那該如何去果蠅才能有效的消滅牠們呢?其實呀!還能搭配使用「果蠅藥」來去果蠅。

使用殺果蠅藥可以加速消滅果蠅的速度,清潔加上藥劑的作用下,可以更加快速的去除果蠅,讓果蠅快速消滅。下面推薦您使用:

經過檢驗證實能有效補捉80%以上的果蠅,能快速減少室內果蠅數量,將所有果蠅一網打盡。

加上天然酵素味道搭配獨家果粒配方,誘引效果再提升,黏捕擊殺的雙重效果,讓果蠅消滅變得輕鬆容易,使用期限相較其他市售產品更長,果蠅防治就不再是難題。

除此之外除果蠅餌劑還有甚麼其他優點呢?

  1. 簍空鋁蓋
    花花造型的簍空設計,讓你消除果蠅的同時又能美觀,而鋁蓋設計也可以避免誤觸藥劑。
  2. 轉蓋設計
    只要簡單一轉就能鎖緊,安全不鬆脫。
  3. 精細鋁製
    使用環保材質製造,耐磨耐摔不容易壞。
  4. 使用方便
    簡單的操作,讓你省時又省力。

如何殺果蠅?廚房和廁所果蠅消除方法,就靠這一招

正確除果蠅的方法,居家防治4步驟

居家出現許多小飛蠅,到處飛來飛去的真是令人討厭...特別是在廚房和家中垃圾桶周圍,總是可以發現這些煩人的小飛蠅。

驅趕果蠅的方法,除了使用藥劑以及DIY自製天然除果蠅藥,以下分享一些居家防治小撇步,想要消滅果蠅,4步驟一起做,一起動手消滅家中果蠅。

步驟一:找出果蠅的出沒處

雖然果蠅大多時候,我們看到時都是在家中到處飛舞,但當你仔細觀察時會發現,果蠅其實是有特定的出沒地,像是垃圾桶、廚餘桶或水果、冰箱附近,想除掉果蠅就要找到出沒地並清除。

步驟二:定期清掃

果蠅通常都會出現在有食物的地方,平時我們用餐完,剩餘的食物要盡快收拾,放置冰箱保存外,桌面也要立即清潔擦拭過,不要留下任何的食物殘渣或汁液,避免果蠅感受到味道被吸引過來。

步驟三:降低屋內濕度

廚房排水孔、浴室水槽以及出水口,都可能成為繁殖處,那是因為果蠅喜歡潮濕的地方,在使用完浴室或是廚房時,將多餘的水分清理乾淨,保持空間乾燥。

家中的抹布、拖把、水桶等清潔用品,在使用完畢後要記得瀝乾或曬乾,避免潮濕造成果蠅與其他害蟲孳生。

步驟四:食物密封保存

先採買回家的蔬菜水果,可以先清洗過一遍,並用乾淨的袋子或容器密封保存,這樣一來可以杜絕果蠅受到味道而來,而讓家中又出現新的果蠅。

能不能一次就將果蠅去除?

想要去果蠅,讓果蠅不再出現家中,一定要落實的做到本篇文章的去果蠅方法!讓你輕鬆消滅果蠅,不再受果蠅而困擾。或者可以來購入福來朗除果蠅餌劑快速消除果蠅,如果有更多除蟲疑問,歡迎與福來朗Line線上客服諮詢進行諮詢。

閱讀更多如何除掉果蠅的小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