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防治該在家diy還是使用藥劑?白蟻防治費用原來這麼低?

想要做白蟻防治,通常想了解的第一件事,就是白蟻防治公司費用價錢會不會很高,加上白蟻危害很難發現,等到發現時都好嚴重,這時噴藥還有效果嗎?網傳有很多白蟻防治diy藥劑的方式,也有許多白蟻防治藥劑推薦,這些辦法對付白蟻效果好嗎?究竟該不該使用藥劑嗎?

除蟲專家福來朗,為大家介紹遇到難纏對手白蟻,正確的解決辦法與推薦,並找出白蟻防治ptt常問的三個問題,為大家一一做解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使用白蟻防治藥劑或自行diy方法哪種好?

使用白蟻防治藥劑或自行diy方法哪種好?

想要白蟻把藥劑帶回巢穴分食,去市面上挑白蟻藥,一定要選擇硼酸成分,因為無臭無味的硼酸,不會驚動白蟻,讓白蟻將藥劑帶回取食分食,就可達到連鎖殺蟻的效果。

而網路上也有白蟻防治diy方式,一樣是使用5~10克的硼酸,並將香蕉連皮切塊打成泥,將兩個混和攪拌均勻後,埋在土裡或木頭附近,讓白蟻去取食,聲稱也有除白蟻效果。

雖然成分都屬硼酸,但市售的白蟻藥有特殊配方,且按照比例調配過,加上一定要有合格檢驗才准予上市,相較白蟻防治藥劑diy會更有保障。而且白蟻防治藥劑diy,可能在比例調配錯誤的情況下,卻長期使用,很容易沒有殺死白蟻,還讓白蟻產生抗藥性,所以我們是不建議大家,自己製作白蟻防治藥劑的。

再者是白蟻危害通常發現時,不僅範圍很大,危害性也都比較嚴重了,最好還是購買市售有保障的白蟻藥使用,才能縮短處理時間,危害不再擴大。

使用白蟻防治藥劑或自行diy方法哪種好?

專業除白蟻價格高,防治是必要的嗎?

我們幫大家簡單說明專業除白蟻與自行處理的優缺點、除白蟻價格與白蟻防治價格差異,專人除白蟻價格比起自己處理高出非常多,但是自行處理可以完全去除白蟻嗎?

自己除白蟻防治費用

一般消費者可購買的白蟻藥,屬於一般環境用藥,而挑選白蟻藥的方式,會依照不同情況選擇不同用藥;若是發現木頭遭危害,就一定要選擇成分為硼酸,這種餌劑型的除白蟻藥。
而這樣的市售白蟻防治藥劑,價格約落在$200到$1000不等,並依危害情形,需每週噴灑一次,連續使用兩週至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有效瓦解蟻巢。

專業白蟻防治價格

請專業的病媒防治業,他們使用的屬於特殊環境用藥,需要有專業證照與配備才可使用,會有免費現場勘查,並依照坪數估算處理價格,白蟻防治費用從千元到萬元不等。
在施藥時,除了專業人員會避免其他人留在屋內,處理完後也會有保固年限約3-5年,只要在期間內白蟻再度復發,就不須收任何費用,會直接到府幫大家除蟲。

所以可以依照大家的預算跟危害狀況,選擇除白蟻的方式,若盡早發現、危害狀況不嚴重,就可以考慮自己購買白蟻藥處理;如果希望除白蟻有保固,就可以請病媒防治業到府處理。福來朗也整理了除白蟻diy與專人處理的差異,幫您評估怎麼做最適合您:

  自行購買白蟻藥劑 請專業病媒防治業者
除白蟻價格 $200至$1000 數千元至上萬元,依照範圍、白蟻防治價格也不同
處理方式 噴灑至木頭,白蟻將餌劑攜回巢穴,達成巢穴瓦解 專業儀器檢測,評估範圍大小後使用餌劑或工程移除
處理時間 兩週至一個月 依照巢穴大小,一天至數週
建議使用時機
  1. 巢穴規模小,白蟻數量較少
  2. 只有局部家具或裝潢出現白蟻、蟻道規模不大
  1. 白蟻影響範圍大,已經在房屋或裝潢結構築巢
  2. 出現較長的蟻道,可能影響到安全,或巢穴範圍廣闊
是否提供保固 多數會提供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白蟻防治ptt最常問哪些問題?

接下來我們來為大家解答白蟻防治ptt常問的三個問題

1、怎麼判斷是否需要做白蟻防治?

通常會發現白蟻,最明顯的方式是在木頭或縫隙牆角處,發現了泥土堆的蟻道,或是當木頭有變色、空心,也表示木頭已經遭白蟻破壞。

這樣的情況下,就表示危害已經相當嚴重,所以必須要做白蟻防治,但要注意若是木頭發現有蛀洞,且有掉落粉屑,那是粉蠹蟲或木蠹蟲,也簡稱為蛀蟲,兩種防治不同,不要把牠們搞混囉!

※想知道如何分辨白蟻與蛀蟲嗎?可以參考這篇之前的文章,《想拯救木頭先別亂噴殺蟲劑!搞清楚是白蟻還是蛀蟲惹的禍》,裡面有詳細的解釋兩者的差別。

2、沒有做好白蟻的防治會怎麼樣?

如果沒有在發現白蟻的第一時間,做好白蟻防治的話,很容易讓白蟻危害越來越嚴重,尤其居家都是木頭製品的話,非常容易讓白蟻蔓延開來,這樣處理起來不但很麻煩,白蟻防治也會很貴。

所以當有發現到白蟻危害,千萬不能置之不理,一定要盡快用藥處理,才不會讓白蟻危害一發不可收拾呢!

防治白蟻危害,推薦你消滅白蟻噴霧!

3、自己也能使用白蟻防治用藥嗎?

很多顧客都會擔心,自己使用白蟻防治用藥,會不會因為不專業,就沒辦法好好做好白蟻防治或是藥劑會不會造成影響,或是在家噴藥很危險、噴完後一定要離開。

其實是可以自己使用白蟻藥,只要選擇正確的用藥,並諮詢過正確的使用方式,自己使用是沒有問題的,白蟻防治用藥推薦的方式是需要定期的補噴藥劑,並確保每個危害木頭處都有噴灑到藥劑。

防治白蟻危害,推薦你消滅白蟻噴霧!

福來朗白蟻防治用藥推薦,主要有分為白蟻噴霧與百蟻封,這兩款藥劑成分使用方式都相同,只有容量上的差異哦!

只要透過白蟻取食習性,讓牠們將含有藥劑的木頭,帶回巢穴取食分食,就能達到連鎖殺蟻跟瓦解蟻巢的效果。

但要注意每個有危害的木製品,都需要全面噴灑覆蓋到藥劑,建議一處可以噴約5-10下,這樣才能確保偷偷取食木頭的白蟻,取食到的每塊木頭都是有藥劑的哦!

白蟻防治藥劑使用方式

全面噴灑過一次之後,就可以做觀察,看看白蟻群是否有減少,並隔週噴灑一次,連續使用兩周至一個月的時間,白蟻數量就會越來越少,到完全消滅白蟻無危害,就可以停藥。

如果家裡有寵物小孩,使用白蟻防治藥劑時記得要先避免他們靠近,讓藥劑靜置約1-2小時,等藥劑滲透進去木頭後,就可以清潔擦拭表面,寵物小孩們就能正常活動囉!

防治白蟻危害,推薦你消滅白蟻噴霧!

白蟻防治選對推薦用藥就能有效預防

最後來介紹福來朗白蟻防治推薦用藥──白蟻噴霧,這款白蟻藥是使用硼酸成分製成,無臭無色無味的藥劑,噴灑時不會驚動到白蟻群;且特殊藥劑噴在木頭表面,就能吸附滲透到木頭內,如果有保護漆,就會建議用鑽洞或針筒方式將藥劑灌入滅白蟻

不希望白蟻再度復發,最好的白蟻防治就是事先預防,只要減少室內的木頭製品,加上降低室內溼度,就可以避免吸引白蟻進到家裡來破壞;尤其久沒使用的木製傢俱,或是比較舊的木頭建材,最容易有潮濕的問題,所以一定要特別注意哦!

白蟻問題很困擾,但其實自己也能處理,只是要選對白蟻藥,並按照正確的方式處理,才不會越來越嚴重。希望這次的白蟻防治問答,有幫助到大家解決白蟻困擾,如果還有其他除蟲問題,我們也有專業諮詢與到府除白蟻服務,大家可以Line線上客服諮詢我們或來電詢問哦~


想更了解白蟻防治嗎?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