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蠅噴劑哪裡買?自製果蠅噴劑會有用嗎?

家中出現果蠅,容易發現的位置就是垃圾桶、水果籃,或是潮濕的水槽、排水孔附近,這些煩人的蟲蟲,數量很多時該怎麼辦?

其中一個處理方式就是,使用黏果蠅噴劑來消滅牠們,但噴果蠅噴劑來去除效果好嗎?是不是可以自己做,除了自製果蠅噴劑,果蠅噴劑哪裡買的到?還有其他適合除果蠅的方法嗎?讓福來朗詳細介紹給你聽。

自製果蠅噴劑效果好嗎?果蠅噴劑哪裡買得到?

自製果蠅噴劑效果好嗎?黏果蠅噴劑哪裡買得到?

網路上有許多DIY自製果蠅噴劑或餌劑的方式,像是用水加清潔劑或洗碗精,再倒入一些發酵物,像是果醋、烏醋等,攪拌後放置在果蠅常出沒的地方,誘引果蠅飛入淹死。

或是直接使用酒精,作為除果蠅噴劑,當果蠅被噴灑到,翅膀被沾濕後就會掉落地面,再把果蠅清除乾淨,就可以快速減少果蠅數量。

不過這些自製果蠅噴劑、果蠅膠或果蠅誘餌,會花費比較多時間,加上比例調配不對,也容易造成反效果,所以購買市面上的果蠅產品,不只方便許多,除果蠅產品也非常多種。

果蠅噴劑哪裡買?原理是什麼?市面上推出的果蠅噴劑、除果蠅餌劑,都是利用果蠅的特性研發而成,利用產品內添加的特殊味道或成分,誘引果蠅前來並捕捉。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噴果蠅噴劑或除果蠅餌劑,多久可以讓果蠅消失?

接著我們來介紹果蠅噴劑與除果蠅餌劑,分別是利用什麼原理去除果蠅的吧!

1第一種:黏果蠅噴劑/果蠅膠

有點類似黏蠅板的方式,可以直接將果應噴劑噴灑在塑膠板或紙板上,並放置在容易出現這些蠅類的地方,內有誘引蠅類的特殊香料,只要等待果蠅們自動上門,就可以在板上黏到許多小飛蟲。

但因為果蠅黏劑的藥劑是直接暴露開放的,果蠅膠會更適合在室外或花園使用,若要放置在家裡的話,要記得讓小朋友或寵物,遠離有放置黏板的地方,不要讓他們誤觸誤食藥劑哦。

2第二種:除果蠅餌劑

與果蠅噴劑不同,藥劑不會暴露在外,而是製作成容器的方式,盛裝含有誘引味道的藥劑,放置在果蠅常飛舞的地方,等待果蠅取食藥劑就會死亡,相較噴劑型更適合居家室內使用。

因為果蠅主要是從外來帶回,像是買回來的水果、盛裝水果的塑膠袋,或是未定期丟棄的垃圾,廚房廁所洗手槽、排水孔管路未清,都容易讓果蠅孳生。

所以先找到孳生源頭,並將源頭處理好,之後再放置藥劑,並長時間使用,這樣的除果蠅效果才會是最好唷!

除了果蠅噴劑和餌劑,還有什麼除果蠅方法?

除了果蠅噴劑和餌劑,還有什麼除果蠅方法?

只要有發酵味道或孳生,就容易讓果蠅孳生,所以不讓果蠅來,最好的辦法還是要將室內環境整理好。像是有承裝過食物的塑膠袋,若有沾染味道或食物汁液,就不要再重複使用,放置在桌面上的食物,或使用過的醬料,也都需要密封保存。

垃圾桶也是果蠅容易孳生的地點,不只要將垃圾桶加蓋,也要定期丟垃圾;貯存食物的冰箱,也會有果蠅飛入,主要是冰箱膠條老化的原因,定期擦拭清潔冰箱,才能減少果蠅的問題。

潮濕的地方也是果蠅的最愛,所以像是廚房排水孔、浴室水槽、出水口,也都可能是繁殖地,使用完後要將多餘水分擦拭,拖把、抹布等清潔用品,使用後也要瀝乾,這樣才能減少蟲害孳生。

果蠅黏膠百百款,給你超高效除果蠅餌劑推薦

最後與大家推薦好用的除果蠅餌劑,與市售的除果蠅藥不同,福來朗獨家液體狀果蠅藥劑,是我們創新研發配方。液態的除果蠅餌劑,因為氣味揮發效果更為強烈,相較於果凍狀固態的果蠅藥劑,更容易吸引果蠅前來取食。

福來朗的除果蠅餌劑,一盒含有五包藥劑與鋁盒,藥劑採用分裝式不浪費,加上天然酵素味道,每包藥劑使用期限都有20天。

除果蠅餌劑有黏捕擊殺的雙重功效,只要拆開藥劑倒入容器中,放置在果蠅常出沒的地方,當果蠅飛入容器內,就會遭藥劑黏住死亡,取食藥劑後也會死亡。

果蠅餌劑有用嗎?

且經過檢驗認證,除蠅效果高達80%,能快速減少室內果蠅數量,把所有果蠅一網打盡,是非常適合居家使用的除蠅產品。

這篇文推薦給大家,希望能有效改善你家中的果蠅困擾,將這些除果蠅方法銘記在心,並分享給更多人知道,解決惱人的果蠅困擾吧!有更多疑問,歡迎Line線上客服諮詢除蟲專家

除果蠅知識,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