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有跳蚤怎麼辦?房間跳蚤怎麼處理?聰明除跳蚤方式在這

家中出現跳蚤讓人困擾,尤其是房間跳蚤、床墊有跳蚤,就會陷入抓癢的噩夢之中;房間可是最重要的地方,勞累了一天下班到家想到床上好好的休息卻發現彈簧床上出現跳蚤!這下可就糟糕了,不但不能好好休息,還要遭受跳蚤無情的攻擊。究竟房間有跳蚤怎麼處理、為什麼床上有跳蚤呢?下面教你房間除跳蚤不私藏好方法,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房間有跳蚤怎麼辦?房間跳蚤會導致什麼問題?

房間有跳蚤怎麼辦?房間跳蚤會導致什麼問題?

休息到一半突然發現房間有跳蚤該怎麼辦,房間跳蚤又會導致出甚麼問題呢?如果是有寵物的朋友們可能要注意是不是自家毛寶貝有被跳蚤寄身了,需要盡快帶往寵物醫院醫治。

接下來讓我們來聊聊房間跳蚤會造成的問題吧!

跳蚤喜歡躲在家俱地毯、陰涼處或寵物的窩,牠們會經由叮咬、吸血、寄生的方式,進而危害人體或寵物,而房間就是休息的地方。對房間中的跳蚤來說你根本就是他的大餐,而房間熟睡的你根本就是跳蚤的美味大餐,隨時都可以咬你。

跳蚤咬傷口除了會奇癢無比外還可能造成皮膚過敏;此外跳蚤還會散波多種疾病,鼠疫、地方性班疹傷寒、蠕蟲病等,還可能是絛蟲的中間宿主。

通常家中出現跳蚤,都不會只有一兩隻,不盡早清除就會繁殖,而且跳蚤的蟲卵也不容易消滅,必須很仔細清理,如此麻煩的跳蚤出現在房間,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呢!

房間床墊跳蚤通常會躲藏在什麼地方?

跳蚤喜歡躲在床墊縫隙、家俱地毯、陰涼處或寵物的窩,像是房間裡的彈簧床墊就有可能藏有跳蚤;牠們會經由叮咬、吸血的方式,補充所需的蛋白質,進而危害人體或寵物。尤其縫隙較多的床墊,跳蚤更容易隱藏,要發現牠們相當不容易,往往都是被叮咬之後,才能發現牠們的蹤跡。

房間有跳蚤怎麼辦?房間床上有跳蚤怎麼處理?聰明除跳蚤方式在這

房間有跳蚤怎麼處理才好?天然方式有辦法驅蚤嗎?

房間除跳蚤可以怎麼做呢?下面教你三步驟

1降低屋內濕度

跳蚤喜歡存活在濕度大於等於50%的地方,只要將屋內濕氣保持在50%以下,則可讓蚤蛹或卵無法孵化,減少跳蚤在屋內繼續繁殖。平時也可以打開窗戶多讓陽光照射進屋中,低濕度也保持通風。

2定期以吸塵器做清潔

跳蚤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經常躲藏在角落陰暗處,或是地毯、倉庫、車庫。 想徹底消除房間跳蚤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定時做好清潔,特別針對跳蚤出現的地方。可使用真空吸塵器做跳蚤防治,針對容易孳生跳蚤、蚤蛹的地方,地板縫隙處、家具底下陰暗角落,定期吸地。

房間有跳蚤怎麼處理才好?天然方式有辦法驅蚤嗎?

3適當使用除蚤藥

房間除跳蚤噴劑建議可以在有發現跳蚤危害的地方做全面性噴灑,並針對房屋地板縫隙處、家具底下陰暗角落等處。另外跳蚤的跳躍力很高,距離地面一公尺左右的牆面物品,也可以噴灑藥劑防範。

床墊有跳蚤,可以直接噴灑藥劑嗎?

有跳蚤床墊該如何處理?可能會有人詢問,直接朝上面噴除蚤噴霧,能夠除蚤嗎?我們不太建議直接朝床墊噴灑,因為會與人體有所接觸;除蚤噴霧建議噴灑在跳蚤出沒的空間即可,並且噴灑完再對房間進行清潔擦拭。

在噴灑前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家中有寵物,會需要隔離寵物後,再進行噴灑,因為除蚤噴霧成分為天然除蟲菊精,對於部分寵物來說是身體無法代謝的成分,並要避免寵物接觸藥劑,使用完都需要再做清潔。

噴灑時除了地面,離地一公尺左右的牆面也都需要噴灑,並且針對角落縫隙,加強處理,噴灑後關閉房門,讓藥劑揮發大約4-6小時,再進行擦拭,並隔週重複步驟,就能輕鬆去除彈簧床跳蚤囉!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該如何分辨床蝨跳蚤?

在家中被叮咬,除了常見的蚊子之外,也有可能是跳蚤或床蝨,但因為兩者平常比較不易發現,都要等到被叮咬後,發現傷口和蚊子叮咬不同,才會知道家中有跳蚤或床蝨。

床蝨跳蚤分別的方式,可以從傷口簡單判斷

  • 跳蚤咬的傷口會出現好幾個小紅點,排列規律成排或三角型,並且會痛癢,出現在大腿以下的機會比較高。
  • 床蝨叮咬則是會比較像蚊子叮咬的紅腫痛癢,會有好幾個包,不會只有一個,並且位置都相當接近,會持續1至2週才會慢慢消散,全身都有可能出現。

房間有跳蚤怎麼辦?房間床上有跳蚤怎麼處理?聰明除跳蚤方式在這

床上有床蝨跳蚤,分別怎麼處理?

床墊有跳蚤,最重要的先找到根源,將衣物、床單等清潔,如果家中有養寵物也需要帶去洗澡,將可能的來源清潔一遍,接者使用除蚤噴霧,全室噴灑、隔週再次使用。

床蝨的處理,除了一般除蟲噴霧噴灑,環保署也建議,懷疑有臭蟲的衣物,集中裝入塑膠袋中再一起清洗,或是進行曝曬,都能減少床蝨出現。

降低屋內的濕度,能減少跳蚤或床蝨的活性,定期吸塵器清潔,地板縫隙處、家具底下陰暗角落,適當使用除蟲藥劑,都能減少這些害蟲出現的機會。

房間除跳蚤可以使用除蚤藥嗎?如何避免藥物殘留?

一想到要在房間內噴灑除蚤藥就會很擔心,害怕房間噴了除蚤藥是不是會人體有影響而不敢噴灑;其實房間是可以使用除跳蚤藥的喲,只要適當的使用跳蚤藥就不用擔心。

噴灑要除蚤藥要注意甚麼呢?關於房間除跳蚤有幾大重點要請大家謹記:

  1. 隔離寵物:寵物與人體代謝不同,施藥時一定要隔離寵物,並避免讓他接觸施藥處,等待清潔完畢再讓寵物正常活動。
  2. 配戴口罩:噴灑任何的除蟲藥劑,建議都可以戴口罩,避免噴灑時直接吸到藥劑。
  3. 噴灑位置:地面與離地高度一公尺的牆面物品,建議可以全面噴灑,並針對角落縫隙處。
  4. 環境清潔:施藥密閉房門約4-6小時候,讓藥劑發揮作用後,可再做物品的擦拭清潔。
  5. 保持通風:假如排斥藥劑味道,是可以開窗保持室內通風,不需完全密閉。

跳蚤消滅後,如何避免除蚤藥殘留在房間中呢?

除了瞭解房間跳蚤怎麼處理外,除完跳蚤後也需要注意藥劑可能會殘留。想除去殘留的藥物,可以在水中加入些許的清潔劑,擦拭房間內施藥的地方與家具。房間內可以使用加入了地板清潔劑的拖把,將房間內的地板徹底拖一遍,最後再用清水擦拭一次。

布類製品如果有噴灑到藥劑建議先用清潔劑泡洗後在丟入洗衣機中清洗。

以上是本次的跳蚤相關知識,看完後有更加了解該如何處理房間跳蚤了嗎? 如果有其他相關疑問也可以到Line線上客服諮詢呦!跟著除蟲專家一起消滅煩人的跳蚤吧!

更多除跳蚤知識,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