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驅鼠?可以使用驅鼠音頻、驅鼠精油,還是一定要使用驅鼠劑?

不想在家發現老鼠蹤跡,事前預防很重要,所以很多人想知道如何驅鼠,想要解決家裡有老鼠的困擾,但是網路上搜尋驅鼠秘訣,流傳的方式百百種。有驅鼠音頻、驅鼠精油、驅鼠劑等,到底哪個比較有效果,驅鼠原理又是什麼呢?

除鼠除蟲專家福來朗,幫大家列出3款驅鼠精油,解析各種驅鼠方式,告訴你驅鼠劑有哪些,與最推薦的驅鼠方法,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天然驅鼠精油有用嗎?驅鼠味道可以用什麼?

天然驅鼠精油有用嗎?驅鼠味道可以用什麼?

使用天然驅鼠精油能有效驅鼠,但精油味道容易因環境,與空間大小關係受影響,因此需要定期更新或時常補噴,否則老鼠有很強的適應性,可能很快就對味道免疫。

這種天然驅鼠精油的驅鼠原理,主要就是利用老鼠嗅覺敏感,討厭強烈又刺激的味道,將牠們通通驅趕走,因此可以挑選老鼠討厭的薄荷或艾菊系列精油。將精油沿著灑於牆角地面,或是有發現縫隙、疑似鼠洞的地方使用,可以用棉花等物品沾上精油,堵於縫隙處或鼠洞,這樣可以讓老鼠因為道驅離。

除了幾款驅鼠精油外,其他較天然驅鼠方法,還有薄荷油、鬱金香、樟腦丸、辣椒水,這些物品味道也都比較濃烈,相對來說也是有效的驅鼠味道,也可以使用。

老鼠真的會怕驅鼠音頻嗎?驅鼠器作用原理是什麼?

老鼠真的會怕驅鼠音頻嗎?驅鼠器作用原理是什麼?

驅鼠器是利用高音頻的超音波,讓老鼠造成聽覺及神經系統的排斥與不舒服,每種驅鼠頻率範圍不同,驅鼠音頻約在14至40KHz範圍,讓老鼠因為不適應而離開。

超音波驅鼠器哪裡買有些是使用固定頻率,在前期可以驅除老鼠,但可能在長期使用後,因老鼠適應驅鼠音頻導致無效,因此現在有研發許多,利用不斷變化音波的方式,防止老鼠適應的新版驅鼠器。

但因為超音波會受牆壁、樓層或家具等,這些阻隔物都會影響驅鼠音頻的傳遞,所以若家裡要使用驅鼠器做為驅鼠方法的話,建議每個獨立空間都要放置一台以上超音波驅鼠器。

且驅鼠器放置處的前方須保持空曠,否則會阻擋驅鼠音頻,導致無法順利傳播出去,較潮濕的地方或位置,也都比較不適合使用此種驅鼠方法。加上家裡的物品或屏障物較多,就要每層樓每個範圍都要安裝多台,使用時間也要兩週至一個月以上,這樣才能達到有效的驅鼠效果。

若是家裡居住透天的家庭,則需要購買多個安裝,且驅鼠音頻不只會讓老鼠不舒服,也很容易影響到我們自己,與家裡飼養的寵物,感到長期的不舒服。且驅鼠器一個都不便宜,若是居住透天的家庭,則需要購買多個安裝,才能達到真正驅鼠的效果,所以使用此種驅鼠方法,需要各方評估是否家裡適用。

驅鼠劑有哪些?什麼通路可以買到?

驅鼠劑有哪些?什麼通路可以買到?

老鼠最怕什麼?除了天然驅鼠精油、驅鼠器外,還有一種驅鼠方法是使用驅鼠劑,成分是由老鼠討厭的味道組成,像是鼠見愁、辣椒、薄荷,與天然驅鼠精油的使用方式相同一樣,都是味道驅離牠們。

驅鼠劑分成凝膠與液體狀兩種凝膠狀的驅鼠劑需要搭配矽利康膠槍使用,液體狀則是濃縮液,要用清水稀釋2-5倍,可以搭配噴瓶或噴灑器材使用。

只要在有鼠洞或縫隙的地方,利用棉花、棉布等物品,沾上驅鼠劑的方式,塞在發現鼠洞的縫隙處,或是噴灑塗抹在電纜、輕鋼架等地,就能讓牠們因為害怕味道,而有效驅離老鼠。

想要購買驅鼠劑,可以到電商平台查詢,像是pchome、momo、蝦皮等,或是相同在販售環境用藥的公司,有些也都會販售驅鼠劑或忌避劑相關產品唷!

不過要提醒大家,在使用驅鼠劑時,建議都要戴上手套及口罩,這樣才會比較安全。

而驅鼠方法,主要是限制老鼠的活動路徑,避免牠們從其他地方想躲藏到家中,一定要一開始就先做好預防,否則等到老鼠鑽入,才使用反而效果比較有限。所以我們會建議大家除了驅鼠相關產品,也可以購買搭消滅老鼠的產品,讓牠們更容易受到藥劑或食物誘引更容易上鉤。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福來朗除鼠商品有什麼?分別適合使用的區域是哪裡?

最後要向大家介紹福來朗的除鼠商品,除鼠商品主要分兩大類,一種是老鼠藥有糊狀劑、塊狀劑、顆粒劑、水劑四種劑型,另外還有新型捕鼠器市獨家代理販售,解決一般市售捕鼠籠困擾。

適合室內使用的老鼠藥,我們推薦「糊狀劑消滅老鼠誘餌」,這款老鼠藥內含花生醬,味道香濃誘引效果佳,當沒有其他食物可取食,加上又都是討厭的味道時,反而更容易吸引牠們取食。

適合工廠、倉庫使用的老鼠藥,我們推薦「顆粒劑、水劑」這兩種劑型,顆粒劑使用玉米粒塗抹藥劑,適合物品堆積多的地方,水劑則適合食物較多的倉庫,老鼠口渴容易取食。

適合室外使用的藥劑,我們推薦「塊狀劑」,這種藥劑外面有包覆蠟,不怕潮濕或下雨,藥劑不易被改變。

以上幾款老鼠藥,成分都內含抗凝血藥劑,當老鼠取食後會內出血口渴,通常往有光源水源處死去,可以多注意老鼠常活動範圍,或是光源水源處去找尋屍體。

若擔心找不到鼠屍,我們會推薦室內外都適用的「新型捕鼠器」,外觀仿鼠洞設計,可降低老鼠警覺性,並透過食物誘引老鼠鑽入,在觸發陷阱後會遭橡皮圈勒住,約5-10秒達到窒息死亡。

遭橡皮圈勒住的老鼠,會在捕鼠器附近發現鼠屍,可以解決抓到活體老鼠,或擔心找不到鼠屍的家庭使用,加上利用驅鼠方法限制住活動範圍後,就更容易讓老鼠鑽入捕鼠器中了!

所以除了知道如何驅鼠,使用驅鼠方法外,也可以購買除鼠商品,將這些不速之客通通繩之以法,希望這篇內容可以幫助到有老鼠困擾的大家,讀完後覺得很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哦!有任何居家除蟲相關的疑問,也歡迎透過Line線上客服諮詢

如何聰明驅鼠?更多好文推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