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噴劑怎麼使用?除跳蚤跟防跳蚤推薦用什麼噴劑?

家裡有毛小孩或小嬰兒,這時如果出現跳蚤就會很麻煩,想除跳蚤又擔心毛小孩和小寶寶也受到除跳蚤噴劑的傷害。

市面上五花八門的跳蚤噴劑推薦,該如何挑選比較好呢?有沒有天然除蚤噴劑?防跳蚤噴霧人使用時要注意什麼才不會危害小孩與寵物,又能達到不錯的除蚤效果呢?除蟲專家福來朗來為大家解答!

本次文章將會教您認識環境除蚤藥與寵物除蚤藥的差異,使用須知的注意事項,讓您更加了解使用滅跳蚤噴霧的注意事項,以及如何除去討厭的跳蚤。

跳蚤噴劑的除跳蚤原理是什麼?

市面上許多的除跳蚤噴劑,究竟這些噴劑是如何去除跳蚤的呢?首先我們需要先來認識跳蚤噴劑的藥劑,才能知道該如何選取適合您的除跳蚤噴劑呦!

除跳蚤藥劑雖然有分使用地面物品的環境用藥,與寵物身上的除跳蚤噴劑,但除跳蚤原理都是相同的。

除跳蚤噴劑的作用,都是跳蚤接觸這些藥劑,觸發神經毒素或讓神經細胞失去傳導功能,讓跳蚤麻痺死亡

多使用在寵物身上的除跳蚤藥,較常見成分有芬普尼Fipronil、百滅寧Permethrin、益達胺Imidacloprid、色拉菌Selamectin

而可噴灑在地面環境的環境用除蚤藥,常見成分會標示百滅寧、賽滅寧、必列寧等,這些皆是除蟲菊,其中又分為天然除蟲菊與合成除蟲菊。

除跳蚤噴霧推薦成分:天然除蟲菊

天然除蟲菊是比較特別的除蚤藥劑,福來朗的除蚤藥劑,成分是選用天然除蟲菊,經過時間可以自然分解,不只對環境更友善,且檢驗合格100%有效除蚤,讓你使用上不造成危害,還非常有效。

天然除蟲菊是一種白色、紅色的小菊花,這種植物的花蕊中,含有殺蟲、驅蟲的有效成分,在台灣則會從這些特定的菊花,將成分提煉出來,變成天然除蟲菊精,作為家用殺蟲劑產品。

但因為廣泛使用的關係,人工製造出結構與除蟲菊精相似的化學物質,像是百滅寧、治滅寧、賽滅寧等,就屬於合成除蟲菊精。

特別注意!寵物用與環境用的除蚤藥是不同的,環境除蚤劑也不是人用除蚤劑,千萬不能混為一談喔!

除跳蚤噴劑跟防跳蚤噴劑有什麼不同?

有天然除蚤方法嗎?如何自製跳蚤清潔劑?

有些人可能會擔心防跳蚤噴霧有味道刺鼻或影響人體的問題,此時也可以選擇天然除蚤成分,例如:含有天然除蟲菊、辣椒液、肉桂、香茅油等精油的除蟲產品。想製作天然除蚤劑,您可以利用以下幾種方法:

天然除蚤:柑橘類水果

蒐集4-5樣柑橘類水果(橘子、葡萄柚、檸檬、萊姆或柚子)先將果皮切下來,放入開水內並開小火慢煮幾小時,放置冷卻後將果肉過濾掉,再把液體倒入瓶中、放入冰箱備用,接著您就可以在跳蚤出沒地方噴灑天然除蚤劑了!

天然除蚤:草本植物

大多數的植物都有驅蟲功效,像是薰衣草、薄荷、茴香、菊篙、檸檬香茅或樟腦等成分,都是可以驅離跳蚤的植物;當居家庭院種植相關植物,或使用精油,就能有效驅趕跳蚤,達到天然防跳蚤的效果。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除跳蚤噴劑跟防跳蚤噴劑有什麼不同?

市面上購買除蚤噴劑時會除跳蚤噴劑與防跳蚤噴劑的差別是什麼呢?

常常會有人在選購跳蚤噴劑時煩惱兩者的功效有什麼不同,都是跳蚤噴劑實在是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其實呀,兩者差異很簡單區分唷!下面帶你簡單區分2種噴劑的功效:

防跳蚤噴劑

有養過寵物的朋友應該有在外出時幫家中的毛小孩們噴過防跳蚤噴劑。其實他就是用來預防跳蚤接近的,避免出門散步的寵物被跳蚤寄生。只要用在預防跳蚤&驅離跳蚤,讓他不要靠近。防跳蚤噴劑主要是驅離跳蚤,跳蚤不會被藥物殺死,甚至有可能會讓跳蚤離開原本的區域,更大範圍的擴散開。

除跳蚤噴霧

如果你現在正遭受跳蚤無情的攻擊,你需要的正是除跳蚤噴劑!除蚤噴劑有添加針對跳蚤的毒素,跳蚤被藥劑噴灑到後就會死亡,同時其實除跳蚤噴劑也有可以預防跳蚤的功能呦!

如果這時有附近有野貓剛好他身上有跳蚤的話,在貓咪離開時跳蚤因為需要食物很容易就因此入侵我們的居家生活!這時只要在門窗出入口噴灑跳蚤藥,跳蚤碰到藥劑就會死掉,就不用擔心被跳蚤入侵了。

3月到6月之間與10、11月為跳蚤最為活耀的時期,可以定期噴灑藥劑除蚤,特別要注意的是,除蚤噴霧是環境用藥,使用滅蚤噴霧時需要隔離寵物,也不能直接朝寵物噴灑喔。

跳蚤噴劑推薦哪款?

通常市面上的除蚤噴霧,較少同時有除蚤與防蚤功能,現在要介紹好用的跳蚤噴劑推給您!

除跳蚤噴劑推薦:福來朗除蚤噴霧

除蚤防蚤,一罐兩用的驅蚤噴劑

福來朗除蚤噴霧是用天然除蟲菊精作為成分,室內室外都適合使用,並且對環境幾乎沒有傷害,使用時直接噴灑在需要去除跳蚤的位置,例如寢具、窗簾或地毯等等,噴完靜置四至六小時,再做清洗能夠百分百除蚤。

平時定期噴灑在門窗處,也能夠預防跳蚤入侵,藥效保護力達到兩週,讓跳蚤遠離家中

希望本次的除蚤文章能讓您更加了解如何選購適合您的除蚤噴劑,也可以上來網官網觀看相關跳蚤文章,也可以加我們的官方Line好友,線上客服諮詢,會有專員回答您的問題唷!

更多除跳蚤知識,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