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藥推薦怎麼選?選對跳蚤藥的五大關鍵一次告訴你

跳蚤藥其實有兩種,主要是寵物身上專用的跳蚤藥膏,跟居家環境除蚤用的跳蚤藥劑,雖然同樣是跳蚤藥,適合兩種跳蚤藥推薦的使用方式或功用上都是不太一樣的唷!

像是環境用跳蚤藥是針對空間性的用藥,不能使用在寵物身上的,如果不小心誤用,將環境藥物噴在毛小孩身上的話,可能導致寵物身體不舒服造成影響。

所以跳蚤藥推薦怎麼選,該如何正確使用呢?就讓我們除蟲專家福來朗,來介紹跳蚤藥劑的差異與使用方式,並教大家四種正確挑選跳蚤藥的方法。

使用跳蚤藥前,你是否也試過這些消滅跳蚤的方法?

使用跳蚤藥前,你是否也試過這些消滅跳蚤的方法?

有沒有曾經因為惱人的跳蚤,用了各式各樣的方法,卻遲遲無法消滅跳蚤的經驗呢?像是使用精油、樟腦丸、酒精、漂白水,甚至是使用吸塵器!

跳蚤無情的破壞卻依然沒有改善,即使有效果,這樣的消滅速度,仍然遲遲趕不上跳蚤繁衍的速度,無法快速的殺跳蚤,這些討厭的壞東西,睡也睡不好、清也清不完,讓你氣得牙癢癢,究竟有沒有甚麼好用的跳蚤藥可以解決跳蚤之亂呢?

想要根除家中的跳蚤問題,該使用跳蚤藥劑嗎?

想除掉跳蚤,究竟可不可以使用跳蚤藥劑?想必這是許多受跳蚤苦主的煩惱,在這之前首先我們要先來認識跳蚤藥,了解後才能對症下藥。

目前使用在寵物身上的除跳蚤藥,主要分為以下四種:

  1. 蚤不到(芬普尼Fipronil)
  2. 蚤安(益達胺Imidacloprid)
  3. 寵愛(色拉菌素Selamectin)
  4. 益百分(百滅寧Permethrin)

已使用在寵物身上,較有名的產品是「蚤不到」,這些除跳蚤藥劑除了可以驅趕跳蚤寄生,也會讓原本在寵物身上的跳蚤,透過接觸與攝取到藥劑,喪失協調功能進而麻痺死亡。

但購買這些產品時,一定要詢問過獸醫的建議,因為不是每項產品都適用每個寵物,像是貓就不能用百滅寧成分的產品,因牠們的肝臟不易將它排出體外,會導致中毒甚至死亡,所以需要特別注意。

而家裡沒有寵物,但是依然有跳蚤,就要選擇適用在居家環境的跳蚤藥,比較常見有政府許可環境用藥是賽滅寧(Cypermethrin)與百滅寧(Permethein)這兩種跳蚤藥劑。這類型殺跳蚤藥對於節肢昆蟲有良好的致死性,也是市面上常見且容易取得的合成除蟲菊精類殺蟲劑。

環境除蚤要主要是針對環境空間使用,寵物除蚤則是使用在寵物本身身上。雖然都是跳蚤殺蟲劑,但是使用方式與使用對象都是不一樣的,使用上要注意一下!

只要挑選正確的跳蚤藥,並搭配正確的使用方式,也可以輕鬆又快速的除去跳蚤。

跳蚤藥該怎麼選?以下四點很重要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跳蚤藥該怎麼用?以下四點很重要

環境用藥跟寵物用藥不一樣

切忌環境跳蚤藥物是不可以使用在寵物、人體身上的,嚴重含有可能造成中毒,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而二者混用。

清除與預防跳蚤用法不一樣

福來朗除蚤噴霧,除蚤與預防跳蚤都可以,一罐有兩種功效,同時室內室外都適用,那該如何使用呢?除蚤的話噴灑在跳蚤出沒的區域,靜置四至五小時,再做清洗即可,預防跳蚤的話,可以噴灑在門窗附近,能夠有效預防跳蚤進入室內。

範圍決定跳蚤藥選擇

可以依照空間區域的大小來選擇藥使用的跳蚤藥劑劑量,或選擇購買藥劑的大小。才不會遇到藥劑不夠用或是剩下太多的問題~

合格藥物

購買任何品牌除蟲藥劑都一定要有檢驗合格認證、通過環藥許可證明。購買前也要檢查商品是否有許可證字號,避免買到不合格跳蚤藥,除不掉跳蚤,還傷害身體,得不償失。

剛剛前面有提到福來朗的跳蚤藥

含有天然除蟲菊成份

使用天然成分,所以對於環境幾乎沒有傷害,也有經過政府檢驗認證,不過使用的時候,需要注意要把寵物帶離,建議噴灑完保持通風。

觀看完以上文章是不是對選購跳蚤藥更了解了呢?如果喜歡我們的介紹,歡迎分享文章給朋友們,或是有疑問也可以與我們福來朗詢問,透過Line線上客服諮詢將會有專員幫你解決疑問。

閱讀更多跳蚤藥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