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蟑螂藥推薦!從蟑螂藥成分選擇最適合你的滅蟑藥劑

你曾聽說過,當看到一隻蟑螂,就表示家裡可能有一窩蟑螂嗎?那是因為蟑螂繁殖力強大,有多夫多妻制有夠會生,而且外觀超級不討喜,幾乎每個人都害怕看到蟑螂。

所以想要快速遏止牠們繁衍,避免居家成為蟑螂繁殖溫床,最重要的就是要選對蟑螂藥,但是販售管道好多,蟑螂藥全聯有賣、網路上也有通路,在不同通路買蟑螂藥會有差嗎?

我們都知道大家在選擇蟑螂藥的困擾,因此除蟲專家福來朗,將為大家蟑螂藥成分的不同之處,教你怎麼選擇適合的滅蟑產品,並告訴你蟑螂藥推薦哪一款,快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了解吧!

蟑螂藥成分怎麼選?不同通路買蟑螂藥成分都有效嗎?

蟑螂藥成分怎麼選?不同通路買蟑螂藥成分都有效嗎?

市面上常見蟑螂藥,主要蟑螂凝膠、蟑螂餌劑、殺蟲劑為主,這三種蟑螂藥全聯也都有賣,購買通路或管道也非常方便。

市面常見蟑螂藥比較

商品 一點絕-2%凝膠餌劑 174T-殺蟑凝膠餌劑蟑螂藥 COMBAT威滅-滅蟑隊 興家安速蟑螂餌劑 噴效-通用型噴霧殺蟲劑 雷達-廣用殺蟲劑 鱷魚-水蒸式滅蟑劑 速必效-強滲煙寶
產品價格 5g$230 10g $399 1.5gx6入$139 2gx12入$279 600ml$79 500ml $139 20g$276 20g$93
藥劑種類 凝膠型 餌劑型 噴霧式殺蟲劑 水煙式殺蟲劑
成分 愛美松(hydramethylnon) 2% w/w 益達胺(Imidacloprid)2.15% w/w 芬普尼(Fipronil) 0.005% w/w 芬普尼(Fipronil)0.05%w/w 賽酚寧、普亞列寧、酚丁滅寧 賽滅寧、普亞列寧、依普寧等成分 賽酚寧、協力克 賽滅寧(Cypermethrin) 8.0%w/w
使用方式 點於蟑螂出沒處,發現藥劑發霉或乾枯,需更換一次藥劑。 每3坪放置1-2個,依環境而異定期做更換。 使用前請左右搖動數下,依照各式害蟲危害處使用藥劑。 剪開鋁箔紙,將裝水灌倒放用力下壓,並迅速離開屋內,密閉空間至少三小時以上。 打開封口取出鐵罐,加水至黑線,放置於報紙中間,鐵罐金屬面朝下,密閉空間兩小時。
優點 引誘型藥劑,具有連鎖殺蟑。 藥效時間長,不需擔心外漏或難清理,具有連鎖殺蟑的效果。 可深入隙縫、死角,觸碰藥劑即死亡,能快速減少蟑螂數量。 可滲入各處角落縫隙,達到室內全面蟲害接觸死亡。
缺點 藥劑怕受潮發霉或乾枯,需觀察補充藥劑。無外罩包裹,有小孩及寵物的家庭需多加留意勿食問題。 引誘效果較無凝膠型藥劑效果佳。 只能殺除看的見的蟲體,若沒有全面噴灑、長期使用,難以解決室內蟑螂問題。 危險性較高,使用的前置作業較麻煩,需避免人畜在室內,使用後需再次整理清潔。

以成份來說,比較常見的像是益達胺、愛美松、陶斯松、芬普尼、安丹等,是環境衛生用藥常見的殺蟲劑有效成分,也是針對殺蟑的有效成分。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而每個產品會依照不同品牌出產,將製造這些有效成分,混於他們獨家誘引配方,強效誘引蟑螂來取食,主要差異在於,這幾款的蟑螂藥使用方式與特色較不同,接著讓我們繼續介紹。

第一種蟑螂藥推薦:蟑螂凝膠

怎麼殺蟑螂榜上有名的蟑螂藥推薦第一名就是一點絕,其他像是蟑螂絕、除蟑凝膠、殺蟑凝膠,其實都是相同使用方式與原理的殺蟑產品,這種蟑螂藥主要以針筒式方式填裝藥劑,可以滲入縫隙點藥,較不會有空間限制。

這款蟑螂藥也是相較其他產品來說,用藥量少卻能達到不錯殺蟑效果,且誘引效果最佳,有連鎖殺蟑功效,但要注意避免藥劑乾裂發霉,容易造成藥劑變質無效,建議兩週更換一次藥劑。

第二種蟑螂藥推薦:蟑螂餌劑

蟑螂餌劑也可以稱之為蟑螂屋,主要是將藥劑填裝在餌站中間,並設計四個餌站入口,讓蟑螂透過聞到味道,吸引後爬入取食藥劑達到殺蟑效果。

這款蟑螂藥優點是藥劑有被餌站包覆,安全性較高、使用效期較長,約一至兩個月更換藥劑,且一樣有連鎖殺蟑效果,適合家裡有寵物、小孩,擔心他們誤觸誤食藥劑的家庭使用。

第三種蟑螂藥推薦:殺蟲劑

市售一般殺蟲劑都有綜合除蟲效果,主要分成噴瓶式殺蟲劑與水煙式殺蟲劑,在購買時可以針對想要去除的居家害蟲選購,殺蟲原理為針對害蟲噴灑,牠們接觸藥劑就會死亡。

噴瓶式殺蟲劑,可使用在突然發現害蟲束手無策時,針對目標噴灑使用,或是當找到牠們主要繁殖孳生地點使用,優點是能快速消滅害蟲。

水煙式殺蟲劑,可使用在一次消滅居家室內所有害蟲,且水煙的藥劑可滲透至居家每個縫隙處,但使用時要關閉門窗,並把食物食器等收拾好或蓋住,在使用後也要盡速離開房間,不可待在室內。

水煙式除蟲劑注意事項這款蟑螂藥會相較其他產品來說,毒性與危險性來說比較高,居家若有寵物或小孩,在使用時也要暫離或避開使用藥劑的範圍,水煙式殺蟲劑使用後也都要在用擦拭清潔過。

以上介紹的幾款蟑螂藥推薦,各自的優點與使用方式不同,最好的方式是依照自己家庭需求,挑選或併用不同的蟑螂藥,達到更好的殺蟑螂效果,除了選對蟑螂藥外,也要注意室內居家的整潔才是最有用的哦!

福來朗蟑螂藥推薦,5種除蟑必備聖品

想要挑選到適合你的蟑螂藥嗎?福來朗共販售五種蟑螂藥產品,皆適用於居家室內外環境中。

包括可連鎖殺蟑的「殺蟑凝膠」、「殺蟑餌劑」,快速消滅的「水性除蟲噴霧」、「油性除蟲噴霧」,有效驅趕的「天然防蟑蟻蚊噴霧」,不管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挑選到適合你的蟑螂藥。

商品 殺蟑凝膠 殺蟑餌錠 水性除蟲噴霧 油性除蟲噴霧 天然防蟑蟻蚊噴霧
產品價格 5g $180
15g $450
8入$95
16入$170
500ml $190
100ml$70
500ml $190
100ml$70
500ml $220
100ml$80
藥劑種類 凝膠型 餌劑型 噴霧型
成分 陶斯松(Chlorpyrifos)0.3% w/w 安丹(Propoxur)1% w/w 賽滅寧(Cypermethrin)0.3% w/w 百滅寧(Permethrin(cis:trans=25:75))0.3%w/w 香茅醛(Citronellal)2.56%w/w
使用方式 一次藥劑使用量約綠豆大小1g,使用兩週後需更換一次藥劑。 每3~5坪放置一錠,使用約一至兩個月後更換藥劑。 使用於門窗、排水孔等蟑螂出沒處,不清除藥劑可殘效約兩週,也可。 噴灑環境四周,可使用於地板擦拭,等待風乾約隔5~7天再補噴
優點 開放式引誘型藥劑,誘引效果佳,具有連鎖殺蟑。 藥劑受餌站包覆,不需擔心外漏或難清理,具有連鎖殺蟑的效果。 接觸型藥劑,蟑螂觸碰到藥劑,會達到迅速死亡效果,可快速減少蟑螂數量。 與水性效果相同,主要差異為油性藥劑,不易被水沖刷,適合用於室外。 使用天然植萃成分,融合柑橘、檸檬、香茅香氣,可擦拭清潔、消臭除異味。

蟑螂藥全聯買的會有效嗎?還有哪裡可以買到?

蟑螂藥全聯買的會有效嗎?還有哪裡可以買到?

蟑螂藥全聯有販售,大賣場、網路也都有琳琅滿目的產品,想要知道是不是來路不明,或是沒有效的產品,首先你要先注意產品標示。

可販售給消費者的蟑螂藥,屬於一般環境用藥,這些產品都需要經過政府檢驗合格,持有商品許可證字號和販售許可證,才得以上架銷售。

所以當你在實體門市購買蟑螂藥,可以注意產品貼標上是否有標註許可證字號,而在網路販售平台,則可以注意介紹商品時,是否有列出他們的商品許可證字號和販售許可證。

如果發現產品沒有貼標,也沒有列出許可證字號,甚至是使用其他容器盛裝藥劑,那就表示這款蟑螂藥來路不明,沒有經過政府認證,是沒有保障的產品。

這樣來路不明的驅蟑螂產品,不僅容易造成害蟲產生抗藥性,複雜成分還可能造成環境汙染,甚至對人體有害,儘管網路流傳多好用,也千萬不要購買此產品使用。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除蟑專家的蟑螂藥推薦哪幾款?

介紹這麼多蟑螂藥成分與產品,最後來教大家如何挑選,假如在家中短時間頻繁看到多次蟑螂,表示蟑螂危害嚴重,這時候可以建議直接選用「蟑螂凝膠」,連鎖殺蟑反應效果最好。

但若是一個月才看到零散幾隻蟑螂,表示蟑螂危害較為輕微,建議可以選用「蟑螂餌劑」,這種餌站式使用效果較長,也有連鎖殺蟑,可以有效去除居家零散蟑螂。

並且可以身邊備著一罐「水性、油性除蟲噴霧」,可以噴灑在門窗、排水孔等,預防蟑螂從其他地方爬入室內,接觸即死亡,且適用於多種害蟲,是最萬用的一個商品。

或是選擇天然除蟑蟻蚊噴霧,天然植萃成分使用起來也比較安心,利用害蟲不喜歡的味道,噴灑四周就可以避免蟲蟲再來,但記得要時常補噴,長期才能發揮效果唷!

這些蟑螂藥推薦哪裡買?殺蟑凝膠、殺蟑餌劑、水性油性除蟲噴霧、天然防蟑蟻蚊噴霧,除蟑專家福來朗通通都有販售,且都是經過合格檢驗准予上市,藥效有保證,並提供專業諮詢服務,想要消滅蟑螂找福來朗就對了!

如何殺蟑,推薦你閱讀更多小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