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殺跳蚤?殺跳蚤的方法推薦使用藥劑嗎?

養寵物的話最怕出現跳蚤,擾人又討厭的跳蚤,不僅打亂了原有生活,還會身體癢個不停,想好好睡一覺都成了一種奢侈,有沒有能有效消滅跳蚤的方法?究竟要如何殺跳蚤,才能解決跳蚤之亂呢?

聽說殺跳蚤的方法用漂白水或酒精很有效,這是真的嗎?天然滅蚤方法擔心沒辦法完全消滅跳蚤,可是使用殺跳蚤藥劑又擔心會有殘留影響身體;如果你也有相同疑問,就讓除蟲專家福來朗,帶領你們一起了解,希望讓大家用更有效率又安全的方法殺跳蚤!

殺跳蚤用酒精、漂白水可以嗎?

當有跳蚤困擾時,常常聽到有人說可以使用漂白水和酒精來進行跳蚤防治,但真的有效嗎?以下為您解除疑問,詳細介紹酒精與漂白水的功效。

殺跳蚤可以用漂白水嗎?

其實漂白水能有效殺跳蚤,是利用消毒地面與淹沒蟲卵為主要目的,因為另一個原因是跳蚤相當怕水,所以清潔過後,可以使用漂白水做一次拖地,讓跳蚤更徹底的清除。

酒精真的可以殺跳蚤嗎?

很多人關於消滅跳蚤的方法最大疑問應該就是酒精了,究竟酒精到底能不能殺死跳蚤?酒精主要以滅菌抗菌為主,沒有辦法直接性殺跳蚤,單純用噴灑是無法消滅跳蚤的。除非你是把跳蚤泡進酒精中,否則是無效的。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除了酒精、漂白水之外,跳蚤還會怕什麼呢?

別急別急這邊教你3種簡易又天然的殺跳蚤的方法

天然殺跳蚤方法1:柑橘類的氣味

使用柑橘類水果天然又健康,不但不會傷害環境、寵物與人體,還可以散發果香,只要蒐集四至五樣柑橘類水果(橘子、葡萄柚、檸檬、萊姆或柚子),依照自己喜好調配出喜歡味道就能除蚤。

製作方法是先將果皮切下來,放入開水內並開小火慢煮幾小時,然後放置冷卻後,可以先將果肉過濾掉,避免之後使用時,吸引更多蟲蟲來,最後再把液體倒入瓶中,然後放入冰箱備著之後使用。

你可以在每週幫寵物洗澡時,把溶液搓揉在寵物的皮毛上,等待五分鐘再清洗乾淨,或是在跳蚤出沒地方噴灑,這樣柑橘水果的氣味,就可以避免跳蚤來。

天然殺跳蚤方法2:曬太陽

不只塵蟎怕太陽,連跳蚤也是,只要將有孳生跳蚤的用具或衣物、棉被等,一起搬至室外讓太陽曝曬,並定時的去翻動,跳蚤會因高溫而逃離,但注意避免放在有寵物、草叢或跳蚤容易躲藏的附近。

天然殺跳蚤方法3:利用植物驅蟲

殺跳蚤的方式不一定只能使用藥劑、漂白水等氣味不好聞的化學藥劑。平時也可以在家居種一些香草,不僅美觀又好聞,還能除跳蚤呢!像是薰衣草、薄荷、茴香、菊篙,都是可以驅離跳蚤的植物

專家都如何殺跳蚤?怎麼做到有效消滅?

擔心天然滅蚤方法沒用?告訴你專家都如何殺跳蚤!

跳蚤最喜歡陰暗、潮濕、不通風的環境,每年的春夏交接3-5月間和10至11月是跳蚤開始活躍繁殖的季節,除了要定期的替寵物洗澡、清洗寵物的居住處,也要定期清掃自己居住的環境、注意個人衛生。

像是居家物品定期清洗,有效控制跳蚤孳生,準備跳蚤殺蟲劑,對容易滋生跳蚤的床板縫隙床架等用具都噴上殺跳蚤藥劑,讓跳蚤接觸藥劑死亡,房間也要定期開除溼機,開窗讓家裡通風。

此外蟲卵是最不易清除的,應該每天定時使用吸塵器清理,避免有遺漏的蟲卵。並將家中的地毯改換成硅藻土的地墊,或是在地墊上撒些地毯粉(硼酸粉)能有助於殺死蟲卵。

消滅跳蚤的方法推薦使用藥劑嗎?

如何消滅跳蚤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除蚤噴霧等專用的環境藥劑,但許多人一想到要在房間內噴灑殺跳蚤藥就會很擔心,不知是否會對人體有影響,其實只要適當的使用就不用擔心:

  1. 噴灑時除了地面,離地一公尺左右的牆面也都需要噴灑,並且針對角落縫隙,加強處理
  2. 噴灑後關閉房門,讓藥劑揮發大約4-6小時,再進行擦拭,並隔週重複步驟,就能輕鬆消滅跳蚤
  3. 使用除蚤環境用藥時要先隔離寵物,並在藥劑靜置時也要避免寵物經過接觸,等到真的全面清潔完畢,寵物就可以正常活動
  4. 如果有使用在寵物用品上,或是寵物休息的窩、地毯,就要仔細擦拭清潔過,或是用水洗曝曬的方式,清潔藥劑讓藥劑分解,這樣才會比較安全

而想除去殘留的藥物,可以在水中加入些許的清潔劑,擦拭房間內施藥的地方與家具;房間內可以使用加入了地板清潔劑的拖把,將房間內的地板徹底拖一遍,最後再用清水擦拭一次即可。

跳蚤蛋長什麼樣子?

跳蚤蛋長怎樣呈白色橢圓狀,約0.5mm大小,與鹽粒差不多大。若寵物身上有跳蚤,雌蚤會將跳蚤卵產在寵物身上,藉由寵物休息與走動,讓跳蚤的蛋四散各地,或帶回寵物的窩。

想確認寵物身上有沒有跳蚤卵,可以使用間隔較密的除蚤梳,仔細從頭到腳幫寵物梳理,能有效的把貓狗身上的跳蚤、卵、糞便梳下來,並將使用後的梳子,泡進加入清潔劑的水中來殺死跳蚤。

若是跳蚤蛋出現在寢具、布製品上,除跳蚤卵處理方式也可用60℃以上熱水搭配洗劑作清洗,因為高溫會使跳蚤難以生存,甚至死亡,相對的也會抑制跳蚤蛋難以孵化。

如何消滅跳蚤?該找滅蚤公司嗎?

會需要找滅蚤公司,通常都是家中跳蚤數量多到不知道跳蚤如何消滅、每天都會被叮咬好幾個包、紅腫痛癢難耐的時候。

如果要找專業的跳蚤消滅公司,會需要先了解危害狀況,有時候滅跳蚤方法不一定有效,可能是因為環境位置而讓跳蚤會一直孳生;而消滅跳蚤費用計算可能受以下因素影響:

  1. 空間範圍越大、殺跳蚤價格越高。
  2. 現場環境也會影響殺跳蚤費用,因為跳蚤來源可能是附近的流浪動物、家中的老鼠、或是工作環境帶來的等等。

環境評估完之後,就是現場到府服務消滅跳蚤、使用藥劑,如何消滅跳蚤,以專業的除蟲公司來說通常都會需要執行兩次以上,這是因為目前的藥劑都是針對成蟲或幼蟲,對於跳蚤卵或蚤蛹還無法消滅;因此第一次處理之後,需要等剩餘跳蚤卵孵化再次處理,才能有效去除。

跳蚤怎麼消滅:除蟲公司流程

  1. 詢問跳蚤危害大致狀況。
  2. 現場勘查,提供滅蚤方法建議與報價。
  3. 第一次施作,並教學避免跳蚤再次入侵方法。
  4. 觀察跳蚤數量是否減少。
  5. 第二次施作,視情況建議是否施作第三次。
  6. 後續保固。

想了解專業的除蟲公司如何滅跳蚤、或是想了解更多天然滅蚤方法,歡迎立即聯繫我們!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聰明有效率殺跳蚤的方法推薦給你!

1殺跳蚤的方法:使用吸塵器

據研究指出,吸塵器可以清除掉50%的跳蚤卵,所以殺跳蚤你應該堅持每天用吸塵器,徹底的用吸塵器打掃居家環境,尤其對寵物經常活動的地方。

並在吸塵完畢以後,要把吸塵器裡的集塵袋,用垃圾袋或塑料袋包好,馬上丟出房子,避免卵或跳蚤繼續繁殖或孳生。

2殺跳蚤的方法:使用殺跳蚤噴霧

為了防止家裡有跳蚤卵、幼蟲孳生長大,可以選用含有生長調節劑、除蟲菊精的殺跳蚤噴霧劑,並對地面全面性噴灑,特別注意地板縫、地基、牆角、裂縫,一週後要再次噴灑,以消滅剛羽化的成蟲

3殺跳蚤的方法:定期清理寵物用具或常活動環境

寵物身上常活動的地方,容易滋生跳蚤都要特別注意,所以像窩內的墊料要一週洗一次,寵物窩附近也要噴灑殺跳蚤噴霧,同時不要忘記處理汽車、寵物出門的行李袋等地方

每個跳蚤常孳生的地方通通要注意,這樣才能徹底防範跳蚤危害,如果想要購買有效的殺跳蚤藥,我們會推薦你到綜合除蟲專區,選擇最適合你的產品,解決跳蚤危害吧!想諮詢殺跳蚤用藥或除蟲問題,歡迎透過Line線上客服諮詢福來朗。

福來朗現在也有提供到府評估服務,只需酌收諮詢費與車馬費,就可以得到提居家品質、改善蟲害問題的全方位建議。

如果需要防治師幫你到府除蚤,則會依照坪數、危害大小提供現場報價,評估酌收的諮詢費與車馬費,一個月內確定施作則予以扣除。

【收費方式】

不限任何蟲害-中部地區(臺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專業諮詢評估費用$300

限白蟻-中部地區以外(離島、花蓮、台東暫不提供):專業諮詢評估費用$300、車馬費$500

怎麼消滅跳蚤?看更多延伸閱讀